close


先說明,以下要講的是小說,不是電影唷!不過目前獅子、女巫、魔衣櫥的電影已經上映,
據說評價不怎麼好,我是還沒看啦!
衝著納尼亞傳奇「好像」是奇幻小說的始祖這種爛理由,
整套買回來供著,現在放寒假才有時間龜在家裡面看(天氣太冷,不宜出門XD)



電影方面,獅子、女巫、魔衣櫥的壞評在於太像給國中小以下的小朋友看的,
不,現在的小朋友甚至還不太會看這種淺顯的小說(都會說泡妞的小孩,會多純真到哪?)
要說過去年代的小孩都比較天真純樸嗎?
故事情節非常的符合原著,一點也沒有改編,
原因是內容太少太淺薄了,沒啥好改編。(這是好事嗎?)

早就耳聞種種壞評的我,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翻開書本閱讀,
不期望有什麼類似魔戒那複雜的情節和場面。

雖然獅子、女巫、魔衣櫥是整套的第二集,
不過我還是按照作者出版順序先來看這本書。
看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





真的很像床邊小說= =


亞斯藍這隻獅王給我的印象是.......





馬達加斯加裡面那隻會搞笑的獅子(雖然我沒看過馬達加斯加,這是預告給我的印象)
尤其插圖還有亞斯藍站起來走路的模樣,很卡通XD

故事前面鋪陳太長,到了一半還只是在說女巫很可怕、亞斯藍很厲害,
但是一點也沒有覺得他們哪裡可怕哪裡厲害(都馬是聽說的)
動物一味地推崇亞斯藍真是夠了喔!類似盲目的信仰。
亞斯藍出現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聽從女巫的話,
明明你就是這個世界的老大啊!看了第一集前傳之後還是這麼覺得。
什麼古代密法全部丟到一邊去啦!那是什麼鬼!
總之這集的評價果然不高。



魔法師的外甥一書,總而言之就是為了補足獅子、女巫、魔衣櫥的世界觀,也就是前傳啦!
雖然引導出為什麼有女巫、會講話的動物、路燈、魔衣櫥和老教授(應該是同一個人),
不過也多了一些BUG,
例如亞斯藍幹嘛尊敬女巫?沒有交代古代祕法(這根本就是雞肋嘛!)
女巫的血統也不合理,感覺第一和二集的女巫不是同一個,
要歸咎在「神話」也會出錯嗎?
大家從遠古傳到後來,真實就不在是真實。

但是這集的評價就比較高了,
雖然還是沒有大場面,不過在心理描寫上有更細膩的表現,在某些劇情上比較合理。
這叫做「後出轉精」嗎?作者也知道小孩子越來越不好騙了吧XD

這本還算是小品故事,著重於女巫和魔法師的搞笑(知道了底細就越不可怕了)、動物的耍笨、亞斯藍比較像神一般的存在,
不過既然亞斯藍造這個世界,為什麼還要造那奇怪的蘋果樹園,搞不懂外國的神話都來這招!
一定要有不可抗拒的力量在就是了(例如為什麼會有界中林),
亞斯藍不能抗拒大宇宙的意志和無法掌控的突發事件,即使自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只能補強和預防,卻不能杜絕根源。
作者受到聖經的影響必定很大吧!總總跡象都可以看的出來。(亞當、夏娃、蘋果樹)
這點魔戒的作者就比較放得開了(雖然也是有......)

接下來故事希望會越來越精采,一天看兩本,我想不會太困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