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好的心得就在送出沒存檔的情況下報銷。
怒的我馬上把電腦關起來,
上完課不小心又按了開機鈕,
把昨天的心得重新寫過一遍。
這次用WORD先騰過一次總比較保險了吧?
1130220892.jpg 

這片還不錯喔!雖然說成龍主演讓我掙扎了好一下下,而且成龍和金喜善的年齡差太多,看起來成龍有點──嗶──牛吃──嗶──草(我沒有說什麼喔XD)
適合到電影院看嗎?見仁見智啦!不過比以前的國片有多一些些好萊鎢的感覺喔!預告做的還不錯,嗯~
廢話不多說,開始來寫心得吧!
以下感想必定有劇情,不喜歡可以跳過喔!










◎劇情:
神話這部電影,劇情是不錯啦!不過稍嫌老套一點,雖然說本來看看預告就可以知道在演什麼,不需要花錢去電影院看,不過既然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的話,那就不看白不看啦!
前世今生的劇情已經用到泛濫了,偏偏我就是對這種劇情沒有抵抗力OTL
只是關「神話」有什麼關係?又不是說原始人們流傳下來的故事,有關「神怪」不過是做做白日夢,把秦皇陵的故事套進去而已,頂多也是傳說罷了。
(不小心把上課學的東西給套進去XD)
反正只要劇中人一直重複「神話」這兩個字,就算是呼應影名是嗎?= =
覺得最好看的還是男女主角在秦朝兩人獨處的時候了,女主角跳起舞來有被感動到。還有蒙毅戰死時令人感動沒有落淚。


◎ 人物:
1. 蒙毅/傑克(成龍飾):不用說,就是本片的主角啦!最多還是著墨於蒙毅這號人物,成龍演秦朝將軍頗適合的,不過太忠心報國,導致被人陷害身亡,還害的人家玉漱公主為他苦守千年,一直到死,說來是不應該啊!不過,有時候看他對愛情呆呆的樣子,有趣。
傑克雖然是轉世,不過終究不是同一個人,人格已經不同,只能說是擁有蒙毅記憶的人物,所以並不會向玉漱公主承認他就是蒙毅也是正常。有點奇怪的是,三個月前才想起古代的記憶到底有什麼契機啊?(突然撞到頭?)如果是從以前都有夢到玉漱公主不是更好?若他是為了尋找夢境答案而拼命進入天宮,在離開天宮時過於無情,應該夢了三個月,多多少少會喜歡玉漱公主,竟然看到天宮倒塌,要救她,卻不會硬把她帶走,眼睜睜的讓她和天宮陪葬,掉頭就逃離天宮,跟剛進到天宮,遇見玉漱公主的喜悅有很大的差異。要嘛就承認自己是蒙毅有何關係?說來說去還是他自己啊!唉~所以說,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男人真是不可靠啊!

2. 玉漱公主(金喜善飾):喜歡她穿韓服,不過對一出場的髮型很有意見,不喜歡那種韓式盤頭法。其實韓國人扮起中國古裝也可以很漂亮呢!古典氣質很適宜地表現出來,尤其穿白衣像神仙一樣飛來飛去,真的很美。
她對愛情很始終如一沒錯,不過韓國將士要帶她回國,玉漱公主不肯,嘴裡說的是為了大義(實際上是不喜歡她的未婚夫是吧?不會啊!我覺得比成龍帥耶XD),避免兩國開戰,可是後來和蒙毅相處久了,要回咸陽又不想,那她的「大義」是到哪去了?雖然說若是和蒙毅私奔去,兩國戰爭仍然要打,誰知道他們兩人是死了沒有?只有證據證明他們曾經被韓國士兵襲擊過,自然秦始皇會怪罪的還是韓國方面,可說玉漱公主這個角色塑造的矛盾性很高。
1130218605.jpg
1130218604.jpg 

3. 秦始皇:這個角色完全沒有任何的存在感,不過後宮佳麗三千,為什麼偏要選玉漱公主當長生不老藥的試用者?可見,他早就察覺到蒙毅和她的關係了,孤男寡女失蹤了這麼久,縱使是知道蒙毅忠心不貳,但是他的猜忌心是出了名的重,必定會懷疑這兩個人,還有總總明顯跡象判斷他們的關係,例如玉漱公主只會對蒙毅一人笑,宮廷裡面必有閒話,哪能不傳到秦皇耳朵呢?然後快死的時候派蒙毅去護藥回來,再暗中派趙將軍去圍殺蒙毅,這是很有可能的。本來我看到趙將軍第一個想到趙高,也許是趙高的命令,不過後來更懷疑秦皇,他不會讓兩人雙宿雙飛,於是使出這樣的計謀,讓兩人生離死別,還可以讓玉漱公主留在天宮陪他,多好!所以秦皇雖沒有露面過,不過搞不好他才是千年之戀的終結者XD
(天音:這不是編劇的陰謀嗎?要讓觀眾自己腦內補完,順便製造話題,不然哪來這麼多漏洞啊!)

4. 威廉(梁家輝飾):為了名可以背叛朋友,到死才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或許導演是要他成為丑角,不過我只覺得那些幽默會讓我冷死XD,角色SOSO,不必多說。

5. 古教授(孫周飾):突然冒出來的反派角色,原來可能也是設定為心機很重、陰謀百出的人物,不過演到後來平版化了,又是一個為了長生不老藥的平凡人,實在是沒什麼好談的。至於他和傑克到底有什麼恩怨呢?想來還是編導要觀眾自己想像的劇情了,除非以後出DVD會編進這些劇情,我想不可能吧(攤手)
(天音:人家魔戒再怎樣編劇剪片,也不會有這麼多漏洞,讓人看不懂啊!)

6. Samantha (Mallika Sherawat飾):這名印度少女,在主劇情到底有什麼重要性呢?我覺得只是擔任花瓶的角色,不過也有可能是讓傑克變心的角色(毆),身材很棒喔!迷倒眾男,包括傑克應該沒有問題。如果能夠多跳一點舞應該會更好看,我就是期待跳舞的預告啊!哪知道只有一下下而已,不如不跳。
好啦!她救傑克也是功勞一件,我們不可以忽視她,只是演她爸的高憎(是高憎嗎?)看起來很欠打。奇怪印度人講國語講的真好啊!(我當然知道是配音的啊!只是有些人會用原音呈現,有些人卻不會……搞不懂編劇)


◎ 特效:
號稱可以媲美魔戒特效的電影(不要再說是把魔戒幕後請來啦!),很無言的廣告詞。
千軍萬馬的陣容,有嗎有嗎?在哪裡?我怎麼沒有看到?還會看到演士兵的臨時演員在聊天OTL
火球的特效會不會太假了一點,很不能融合在畫面裡面耶!有待進步喔!
比較真實的是天宮部份,做的挺好的,看到幕後花絮,才知道很多都是合成的呢!看起來頗為壯觀的說。

總分若是10分,我給7.5分(憑感覺給分XD)
PS.看了電影版才知道好像真的是趙高傳假詔賜死蒙毅的(歷史上蒙毅還是蒙恬的弟弟@@")。
不過上面寫的秦皇陰謀論,我還是保持一些肯定態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