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美麗華IMAX廳看開戰時刻,享受極致的視覺效果。
不過沒有寫心得感想,那時候網誌還沒完全架好。
這次是看二輪片,再次為劇情、特效和主角克利斯汀貝爾所吸引。
1128932851.jpg 

以前看過蝙蝠俠第三、四集,第三集有妮可基嫚可以看,劇情也不錯看。
但是第四集就成了敗筆,虧我還花錢去電影院看了。
真的是一部沒內容、光耍特效的爛片!
黑暗英雄被搞成歡樂十足,蝙蝠俠的憂鬱氣息全然盡失。
從此之後,蝙蝠俠被打入冷宮,可惜了(哀)

編導記憶拼圖的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想要塑造寫實性高的蝙蝠俠,
這次跳脫以往的蝙蝠俠,忠實呈現漫畫原著的味道。

1128932852.jpg 

【蝙蝠俠:開戰時刻】一片的編導克里斯多福諾蘭則說:「蝙蝠俠是一個被復仇慾望驅使的超級英雄,他是個凡人,也有很多缺點,但是他卻將這些毀滅性的情緒轉換成正面的力量。我個人認為蝙蝠俠在當今的社會更是一個意義非凡的人物。」

編劇大衛葛爾說:「蝙蝠俠和其他的超級英雄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並沒有擁有任何超能力,而是靠意志力和決心把自己訓練成一個打擊犯罪的正義使者,所以他也是一般人嚮往成為,也有可能成為的英雄人物。因為普通人絕對不可能變成綠巨人浩克,更不能變成超人,但是只要接受足夠的訓練,並付出最大的努力,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蝙蝠俠。」

開戰時刻把這位憂鬱、遊走正邪之間的正義使者,變得更加貼近人們。
我們可以看到大富豪布魯斯韋恩的過去與現在的相應,如何變成打擊犯罪的黑騎士。
如何習得一身神出鬼沒的好武藝。
如何建造地下基地蝙蝠洞。
如何砸下大筆的金錢親手打造耐打好用的裝備和傳奇蝙蝠車。
(這時可以說有錢可使鬼推磨啊!)

這部戲不單單表達出蝙蝠俠的神勇,還演出他內心的掙扎。
他對「惡」的迷惘,以及心中恐懼的克服,也是本戲的重點。
拼命力爭上游,以企業繼承人之姿打敗企圖奪走財產的小人,守護家族的榮譽,
另一方面則化身為黑暗,擊倒惡勢力。

---------------介紹人物分隔線--------------

飾演布魯斯韋恩的克里斯汀貝爾,曾經演過[太陽帝國]、[火焰末日]、[重裝任務]等片。
(看完這部後就跑去租火焰末日和重裝任務來看,克里斯汀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啊XD)

他的敬業是有目共睹的,為了演出美國殺人魔,努力減重,瘦到不行,看了劇照都會怕。
但是要演出蝙蝠俠,又致力於增肥,不過增過頭,反而被導演笑說「這麼肥的蝙蝠俠飛的起來嗎?」
為了達到完美體格,再度實行減肥計畫^_^
演技也一流,從童星演出太陽帝國,受到各方矚目。
演出重裝任務的帥勁,讓人讚嘆不已,並且迷倒不少人(我也是其中一人啦(羞))

他的氣質正好可以演出這部片的蝙蝠俠,使本片更加的迷人生動。
(從此以後某魚就變成他的粉絲啦)

其他卡司也很強大喲!
有米高肯恩飾演幽默十足、亦父亦友的管家阿福。
連恩尼遜飾演指導布魯斯韋恩武術的影武者聯盟成員杜卡,本片的關鍵人物。
蓋瑞歐德曼飾演忠厚老實、不向惡勢力低頭的警察戈登,也是未來的高譚市警隊隊長。
凱蒂荷姆絲飾演布魯斯韋恩的青梅竹馬,正義凜然的檢察官瑞秋,是原著裡面的第一女主角。
(不過她會出名也是和湯姆克魯斯拍拖,演技普普,長相也普普,還好下一次女主角就要換角了。)
摩根費里曼飾演盧修,與阿福是舊識,幫助布魯斯開發武器的公司應用科技部門的部長,其實整個部門也只有他一人獨撐XD
(刺激一九九五的演出讓我印象猶深啊!)
渡邊謙飾演忍者大師,看過日劇就覺得他的演技很棒,終於在大螢幕演出啦!末代武士搶盡阿湯哥風采,可喜可賀。

------------------心得地雷區----------------







雖然布魯斯一步一腳印地打造蝙蝠俠的一切,非常的踏實。
人物之間的對話十分的幽默逗趣。
有人不喜歡這樣的蝙蝠俠,覺得失去他的神秘感,不過對我而言可是非常喜歡這部的呢!
並非衝著男主角來看的,相反的我之前還不知道克里斯汀貝爾是何許人也。
一開始還看不慣克里斯汀的前期頹廢裝扮,後來越看越帥,最後迷上了他(唉呀!討厭啦!怎麼說出來了?)
我完完全全被劇情所吸引喔!打破我對第四集的刻板印象。
原來蝙蝠俠也可以這麼好看啊!讓我開始期待下一個續集了!
順便一提,Batman Begins是新系列的開端,和以前的蝙蝠俠完全不同。
克里斯汀貝爾一共簽了三集的合約,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看到他再度演出蝙蝠俠啦!喔呵呵

說到影武者聯盟,渡邊謙飾演忍者大師,原本還蠻期待他的活躍。
1128932854.jpg 
沒想到,竟然出現幾幕就掛了,這……這太慘了吧!東方人還是不得好萊屋的青睞嗎?
真的忍者大師另有其人,不過基於看討論被捏到,知道「他」才是忍者大師,一點驚奇都沒了(淚)
還有把蝙蝠俠和忍術牽連一起蠻扯的,不過自己看的也很開心:P

蝙蝠車也很帥氣喲!雖然沒有飛天遁地的功能,不過外型是歷代以來最酷的……改良式越野車。
如果家裡面有一台的話,一定很方便XD(不用跟人家塞車多好)
1128932850.jpg
1128932853.jpg 

本部戲不但交代前因後果,還把過去蝙蝠俠第一集連結上去。
下一個要對付的是否為小丑呢?要突破經典可是很難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無關劇情,怨念分隔線------------

說到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動畫,聽說英語版是由克里斯汀貝爾配音的。
好想~好想聽聽看喔!
為什麼台灣不出多國語言版啊!只有出在日本又超貴T︿T
台灣絕對不可能代理這個特典版的,好可惜喔!
人家好想聽聽看克里斯汀說那句「這樣,就不美了」呢!啊啊啊~~~(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