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只有看前三集啦(毆
不過一整個感覺就很不錯,
好啦!我承認是被這張圖給萌上的XDDDDD

先看前三集,一開始就被OP吸引,
來來來,先來個OP欣賞吧!



看不到的人按這裡→OP動畫

動畫名:「ザ・サード 蒼い瞳の少女」

作者:星野亮
小說插畫:後藤なお
漫畫畫者:伊藤有子

這位星野亮先生曾獲得1998年第10屆的「富士見書房幻想長編小説大賞」準入選。
到現在為止這部「The Third」出了九部長篇、六部短篇、一部第零篇。
其多采多姿的世界觀和人物很受讀者的喜愛,
目前小說在月刊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出版。
也出了漫畫,動畫也播放到第十三話。
動畫官方網站已經預定放送到第十六話,看來最少二十四話吧(無責任推測)。
聽說是要把第一本的內容解決掉,不過後面幾本呢?希望台灣也能代理一下這部小說。

詳細資料可看
wikipedia日文百科
動畫官網

終於有好動畫讓我開始想追了Orz
不過也落後了好多集(死

來個人物圖,介紹嘛~大概就是以前三集的印象了。

字幕以W-zone(繁體)為主來介紹←這是有根據的,據說唯一按照原作來翻,大概是翻最好的吧!



火乃香(ほのか):豊口めぐみ
本作主人公,被稱為劍舞者,當然拔刀術(?)高強。
看似一個弱女子,可以短時間把一大群沙漠蜘蛛砍光,把鐵製砲管給削下來,速度簡直像是瞬間移動,這麼強的能力,連統馭地球的三眼族都感到好奇(大概只有淨眼機特別關照吧(汗)),實際上她的身分是……?常常抱持少女情懷總是詩(沒錯!她常常在念詩),活潑開朗,平時就跟機動型沙漠戰車ボギー進行「萬事屋」的工作(除了殺人之外,什麼都做),大多是搬運或保鏢的工作,但是因為自身的喜好常年缺錢中。



イクス:浪川大輔
本作男主角(不確定……),擁有神奇的治癒能力,長相個性也都是治癒系的,可說是和火乃香性別顛倒(毆)的一名神秘青年,一出場就是在黑夜中的沙漠跟螢火蟲玩(天然呆?),要不是火乃香出手相救,大概已經被吃掉了吧(也許反而是三隻甲蟲倒楣),真實身分不明,不過第一集就提示的很明顯,大概以後也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吧?目前還是怡然自得到處逛大街,乖乖的給火乃香養(咦)。



ボギー:石塚運昇
沙漠戰車,由邊境第一技師ザンカン負責維修,當然機動性非常之好,擁有高度的人工智腦,負責守護、需要強火力的戰鬥,火乃香的經濟、生活、零用錢管理,有事沒事就吐槽碎碎念,可說是一流的管家(可以想像成奇諾之旅的漢密斯,但可靠程度更高)



浄眼機:子安武人
The Third(三眼族)的菁英份子,其實這樣說是因為劇中在三眼族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看樣子也是位我行我素的角色,本來以為子安在近期動畫中終於配了一個正常的帥哥,哪知看下去好像也不太正常(汗),以捉弄火乃香為樂,所謂的捉弄就是三不五時派遣武力高強的自動步兵試探火乃香的實力,大概又是變態一枚Orz(子安你真的是配變態帥哥上癮啦?)



ミリィ:坂田有希
是邊境第一技師ザンカン的女兒,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但是跟火乃香情同姐妹,天真可愛的個性,有時候卻會說出很爆的話來。



フィラ・マリーク:田中理恵
淨眼機的同伴,但階級感覺上比淨眼機還要低(?),卻不是戀人同志,不過「The Third」本身就不能生育,性別只是外表上的區隔,好似精靈的存在(感覺有點像星界紋章裡面的亞維人)。到底對淨眼機有無特殊情感,才看三集大概也看不出什麼鬼吧Orz

前三集大概就是這幾位出場。

世界觀建立在大戰過後,一片荒蕪,人類變成弱勢族群,由外來者「The Third」(三眼族--額頭有紅色的第三隻眼)統治地球。The Third是個變異的人種,從哪裡冒出來的還看不出來,沒什麼情緒起伏,擁有比人類還要強韌的肉體和美麗的外表,只要看第三隻眼「天宙眼」就可以操縱機械,表面上說維護地球不被破壞殆盡(也許真是這樣……),不過制定「禁忌樂章」避免人類持有一定程度的科技,違反者便會被査察軍給抓走處刑,人類對此嚴苛的條件都很不滿,有時候就會跟査察軍起衝突。
ザンカン本身就是擁有高技術的技師,要躲避査察軍,只好跟女兒在黑夜的沙漠中躲藏行動。
對於像淨眼機這種菁英,躲藏沒什麼用,不過他只對火乃香有興趣,也可能是看在火乃香的面子上不揭發ザンカン的罪行。
因為イクス突然出現,好像也引起了The Third評議会(他們的政府,沒有最高統治者)的稍稍注意,淨眼機終於把眼光稍微轉向イクス(情敵出現?)

一堆專有名詞,不過還好沒有講的太難懂。
還有一個特色是旁白特多,三不五時就冒出旁白來,有時候真是剎風景……
不過看在旁白是小杉十郎太配的,我就不計較這麼多啦XDDDDDD

畫面、聲優都不錯,值得推薦XDDDDD

最後來個ED欣賞



看不到的人按這裡→ED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