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恐怖,這兩個月不但網路書店打折,連實體書店也猛打折,
不用別人推坑,自己就一連中了好幾槍Orz


------書店年終大出清,荷包年底大失血------

12.18 新增:
《鹽之街》
《Fate/hollow ataraxia短篇漫畫精選集》


12.29:
《梅格&賽隆Ⅱ 三三○五年的暑假〈下〉》 延後至一月初上市。

2009.1.5:感想更新



「小說類」

角川--

《驚爆危機17 燃燒的One man force》 賀東招二
好不容易等到這集,但是長篇還是沒完,
要等到完結大概要等賀東寫完這個系列了?
我等不下去啦,這本出了就一起看!




《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2》 壁井ユカコ
第一集中規中矩,只有某男想讓我揮出修正拳。
「oo,你一定不懂吧?」似乎也可以用在這部裡面XD
不要最後也跑出大魔王就好。

其實我更期待能把《琦莉》第六集生出來啊!人家時雨沢的作品可以連續兩個月出完上下兩集,為什麼不能一口氣把<一切開端的白晝校園 (下)>翻完!(翻桌)

這集的媽媽好可怕,難怪有生的個性會這麼扭曲Σ( ° △ °|||)︴由起你也是始作俑者啦!竟然兩人都把對方互相當女生,不過由起你一定是知情不報故意的(指)
雙子很萌也可以套用在爺爺級身上喔(喂)
作夢少女是個變態!(一秒)
由起加油把有生幹掉!(毆飛)沒辦法,這集的由起提昇了我不少的好感度,忍不住就想倒戈過去啦!







《MAMA》 紅玉いづき
作者上本書也是中規中矩,希望翻譯可以更流暢。

這本的劇情更加豐富,角色也立體鮮明了起來,比作者的上一本純熟好多啊!
我覺得芳一和托托配在一起也不錯啊,對不起我對他們不是抱持著親情的角度在看我好膚淺(掩面)所以他倆沒在一起反而讓我很失落XD|||芳一變成托托的真兒子感人是很感人啦,但其實看得心情好複雜。
當中我認為最可憐的大概是黑蝶夫人吧?一生都無法逃出宮廷的牢籠O_Q不過或許對她而言,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大的幸福,旁人憐惜的眼光都是多餘的。如果有黑蝶夫人的故事還蠻想看啦~
AND裡的兄妹……就此打住也不錯,有遐想空間(喂)
本書重點在於義無反顧的信任和包容(最令我感動的地方)、還有芳一和米蕾妮亞的銀髮←銀髮控自重!




《鹽之街》 有川浩
這本來的好突然(灑花)
看《圖書館戰爭》裡面夾帶的DM,文案就寫得令人有想看的欲望。
官方網站也開了有川浩的專區啊!看來要猛打這個系列吧~
之前沒有做好宣傳導致銷售不甚理想真的太可惜了。
值得一提的是《圖書館內亂》這本在專區有寫到「2008年預定發售(不要以為藏在自衛隊三部曲專區我就沒發現XD,這是不是在預告年底會出突發本呢(不要亂用詞彙!)好讓人期待啊>D<





尖端--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新月》 史蒂芬妮‧梅爾
為了電影票,當套書一次買,不過有點害怕電影票拿不到囧
試閱過後,覺得字句有潤飾過比較流暢,但是似乎依舊有僵硬感。
唉~果然不能要求翻譯有啥改進。

劇情上除了第一集以外,後面三本就當做作者寫的同人來看吧(毆飛)
話雖如此,被大家批評了很慘的《新月》看起來沒有太糟(先打過預防針很有用)理智上當然覺得貝拉和愛德華是兩個大笨蛋你們湊一對正好!但在情感上我還蠻能接受為愛犧牲這老梗,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貫穿和逆轉頗能得到共鳴。比起《暮光》,我看《新月》更加投入,可能是劇情的安排比較曲折的緣故,《暮光》雖然在劇情安排上萌點多,但老梗一直線很難讓我有驚喜感,兩本算各有千秋啦~但一定要說--翻譯真的是降低萌度的罪魁禍首(吶喊)





春天--

《龍族 10 大法師的輓歌》 李榮道






「漫畫類」

長鴻--

《心跳在今夜 07》  池野戀
這本應該是第一部的完結吧?
後面的劇情比我印象中還要拖戲= =


台灣角川--

《Fate/hollow ataraxia短篇漫畫精選集》 コンプティーク編
媽呀~突然出了這本^o^
完全沒料到HA的漫畫會出~
這本還是很多漫畫家集體創作的(官方同人?)
因為對本篇Fate/Stay Night的漫畫合創本《激突篇》、《血戰篇》深具好感,這本當然也不能錯過啦!

*日常生活的故事好歡樂。但還是對劍兵、騎兵、弓兵……等等翻譯非常不習慣啊>"<
看完之後好想再拿出遊戲來玩,完整漢化版快出啊(敲碗)



--------------

閒聊專區:


*《時光之輪》系列,終於在學校找到第一集啦!
省下了自己非常非常多的$$ (踹飛)
圖書館只有第一集是舊版,其他都是奇幻基地出版的,為什麼不要再進新翻的版本?只是為了省錢嗎?學校省錢還有話說,但國圖也是一樣,如果以後有人要研究新舊版本差異那怎麼辦?(天音:自己挑腰包買啊!)



*蓋亞的書封面也走輕小說風格,還蠻吸引人的,竟然有種衝動想找來看看,對自己這種容易中招的個性感到絕望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