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須知
-、全面禁止小白、廣告、注音文、火星文回應,違者文章殺無赦!
二、對魚兒文章有任何指教者,歡迎討論,但請勿筆戰。
三、內有夾雜許多主觀的情緒和想法,請多多包含。
四、圖像文字禁止無斷轉載、或未告知之引用,謝謝。

目前分類:閱讀心得 (3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破戰者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沙神作品必推!)
譯者:章澤儀(看到她的名字讓我很驚訝,沒想到翻譯有川浩系列作品的譯者會來翻這部XD)
出版社:蓋亞(他們家會出大神的作品也讓我大吃一驚呢)

這次世界觀設定,是以色彩作為法術系統,不過實際影響法術系統使用方式是「駐氣」,體內的駐氣可以增強感官,也能藉由把氣注入物體,使其有生命一般,隨命令語行動,這種法術稱為「識喚」。
人們把駐氣當作靈魂的一部分,若將駐氣給了別人,身體內無駐氣的人叫作「褪息人」,和一般有駐氣的人一樣能活著,只是感應度會大為降低。
一般人只有一道駐氣,也可把駐氣作為交易品,越有地位的人駐氣越多。死後復活,並且與生俱來擁有強勁駐氣者,能直達駐氣等級第五級者,會被當作神祇來崇拜,稱為「復歸神」,但這些復歸神若將駐氣讓出,可以一命救助一人的性命,達成拯救為名的任務後,自己就會死亡,這也是諸神之國哈蘭隼的信仰系統「虹譜」。在本部小說中世界最大勢力國家的統治們即是復歸神,而諸神之王是「神君-修茲波朗五世」。

而本部故事的開始是從邊境小國,也是百年前正統皇室的後裔,派出公主前往與神君和親,進而引發兩國勢力的緊張。

***以下有劇情大量透漏,請小心觀看***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歹也是三部曲完結的作品,而且故事又不錯,不寫一下撒花的劇情對不起自己XDDDD
只是真沒想到後來的發展竟然又是某個梗重現!
怎麼最近看的小說差不多都有這個梗?
空軌梗無所不在(毆)而且上一集感想,我就說過女主角跟小艾很像。
難怪會有人說F社的遊戲劇情是老梗之大全XD 但做得好又讓人喜歡的不得了。

黑耀公主02黑耀公主03  
黒耀姫君 -うつろいのつき-
黒耀姫君 -やくそくのはな-
作者:萩原麻里(著), おもて空良(插畫)
出版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B's‐LOG文庫/青文出版社

~*以下有劇情捏他*~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黑耀公主01 
原名:黒耀姫君 -はじまりのゆき-
作者:萩原麻里(著), おもて空良(插畫)
出版社:エンターブレインB's‐LOG文庫/青文出版社

封底文案:
以四季分明美麗著稱的米榭蘭諸島邊境村莊,
住著一位失去兒時記憶與雙親,
卻仍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且笑口常開的少女──蜜凱奴。
她與如同親手足般一同長大的絕世美少年──席翁,
與占卜師倪葛拉婆婆三人互相扶持生活。
然而,在一年一度村裡最熱鬧的祭典之夜,
她平靜的生活竟起了變化?!
蜜凱奴在森林深處聽見了奇妙的言語,
那是圍繞著曾經存在於此的「諸神之國」,
因緣與愛恨齒輪再次運轉的信號……
由英傑們編織而成的命運愛情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又找到一本乙女向中文小說可以看了XDDD
果然要看乙女向小說就要找青文啊!
要好好的推廣一番(灑花)
好看~~~(心)
不過只有三集就結束,有點可惜>"<
但不希望拖太長,心情複雜啊←喂
(雖然說當初會買這本,就是看中它三集完結的特性)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娘戀曲3 
原名:そして花嫁は恋を知る 紅の沙漠をわたる姫
作者:小田 菜摘 (著), 椎名 咲月 (插畫)
出版社:集英社コバルト文庫/青文出版社

在搭車期間,把它看完了~
看來我也只能利用坐車的時間看閒書QAQ

這本是目前代理的三本中看得最滿意的一本,作者果然有慢慢在進步XD
兩位主人公雖身分上是公主和王子,但實質上又不是,因此這種微妙狀態讓他們之間的相處很有看頭。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娘戀曲2
(↑此為日文版封面)

原名:そして花嫁は恋を知る 白銀の都へ旅立つ姫
作者:小田 菜摘 (著), 椎名 咲月 (插畫)
出版社:集英社コバルト文庫/青文出版社

本來要打在anobii上面的,不過一直當掉,我就不爽貼了。
感想重寫在這裡。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先預留個空位,再來慢慢補感想
這次的寫法是把每天看的心得一點點貼上來(大概一天會抽一些時間來看那三本磚塊書)

英文版的封面都有超強的女主角XD
不過其實這次我比較喜歡台版的封面設計!
英文版封面也太像電影劇照了,有點破壞想像的感覺= =a

書名:迷霧之子 三部曲 The Mistborn Trilogy
         首部曲:最後帝國 The Final Empire
         二部曲:昇華之井 The Well of Ascension
         終部曲:永世英雄 The Hero of Age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中文代理出版社:奇幻基地
城邦網路書店 介紹頁
↑內有作者、故事、鎔金術介紹。

---各部曲依序分日簡單感想(超大雷,但每本感想之間有自主防雷頁)---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娘戀曲 黃金都市的治癒公主(←此為日本版封面) 
原名:そして花嫁は恋を知る 黄金の都の癒し姫
作者:小田 菜摘 (著), 椎名 咲月 (插畫)
出版社:集英社コバルト文庫/青文出版社

在青文部落格的代理文章中,去年11月就看到他們拿到這部的代理權,還蠻高興的。
終於又有新的乙女向小說可以看了(灑花)
而且查過內容,發現這部的每一集是以同樣的世界,不同的男女主角為主。
(看過每一集的日版封面都是不一樣的俊男美女,很賞心悅目呢XD)
有點像是國內言情小說的系列作呢!原來日本也流行這種類型的小說啊?
雖然說我喜歡看少女小說,但每次看到書店架上一整排的文庫本,都有一種無力感,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收,一收就是一個大坑啦!目前幾乎沒幾部小說完結的Orz
這部在日本當然也還沒有完結,但由於它幾乎是一兩集自成一個段落,讓我很勇敢的跳了,要斷在哪一集都沒問題喔>_^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獸之奏者I 鬥蛇篇獸之奏者II 王獸篇 

書名:《獸之奏者I 鬥蛇篇》、《獸之奏者II 王獸篇》
作者:上橋菜穗子
代理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先前從動畫入門「精靈守護者」,尖端也引進上橋老師的原作系列,閱讀過後,深深喜歡上她的文筆和創造的世界觀,身為文化人類學者的她,特別重視自然與人文的融合,具有樸實的濃厚人情,而且帶有多采多姿的民族性。而這部由皇冠代理的「獸之奏者」也有作者一贯的風格,在故事當中細膩的設定了各地人文物種風情,借由少女艾琳的眼睛觀察,引導讀者慢慢的深入她所創造的世界,越是閱讀,越像是挖掘到寶物一樣,讓人格外驚喜萬分耶!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熬夜終於看完結局了……

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很難很難表達那內心的感受。

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評價兩極的結局了,
我被擊沉了,真的……這後勁太強了。

果然是很符合《琦莉》這部氣氛的結局。

請大家自行品嘗那箇中滋味囉……

琦莉、哈維、下士,以及陪伴他們走過旅程的人們,都辛苦了QAQ

以上。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才說過要定期寫閱讀感想的,馬上就怠惰了一個半月XDDDD
沒辦法,看閒書的時間實在是太不固定啦!
有時候兩三個禮拜沒看到一本,有時候一個禮拜看兩三本Orz
閱讀有時候也是要培養情緒的(啥)

---以下是條列式無捏心得---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ㄧ直蠻懶得寫讀後心得(重點是怎麼寫都寫不好啊)
但是不寫似乎又對不起自己買的愛書。

還是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的好。
所以感想請不要太期待,只是三兩行的隨筆心得。
(正確應該要叫做隨便心得XD)

---沒有劇情捏它請安心,條列式感想好方便(被打飛)---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是指我常用的書套啦XD
因為到舞幽的地盤聊了一個下午書套的話題(毆)
忍不住想寫一下。
買的書夠多,又很愛包書套。
從最初的哈哈用到網路上才買得到的尼彩。
不過這兩家各有優缺點,品名也不太一樣。
稍微紀錄一下之前用的size吧!免得都忘記什麼書要包什麼size。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有了cbox之後,最近都直接把近況打在上面,網誌都有點懶得更新啦(毆)
再加上痞客的系統,自動儲存讓我很煩惱,稍微打長一點的文章就lag到不行,不知道是電腦太慢還是網路速度太慢。因為每幾秒就自動儲存一次,寫文一直不很順暢,文章有圖片或有外部連結的話,每存一次就要等它存上好幾十秒,卡的超火大!
所以打網誌有點在自虐,讓我更新的動力大為降低= =|||直接寫在cbox還比較快一點。
為什麼儲存系統不能選擇關掉啊!!!
cbox也有缺點,紀錄則數有限制,好像是滿一百則之後就會自己刪掉以前的,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就不要直接打在上面;不然要養成存檔的好習慣。我就是不習慣存檔的人,大概過一段時間才會想打一下在cbox提到的最近比較有趣的事情或有主題的文章XD

---很久沒打這種無主題式的文章---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鹽之街 
看在封面如此漂亮的份上,一定要把圖放上來啦>w<

2009年值得紀念的第一篇!!!

話說雖是同樣少女情懷,與剛看完《暮光之城》相比較,
《鹽之街》的角色互動更對我的味(對不起我偏心偏很大:P)
或許不該下得這麼武斷,但《暮光之城》我很強調是「中文版」喔)真的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新月》又看出作者的劇情安排真的不是我的菜了,很早就捏完結局劇情,親自證實也就看開啦(遠目)

題外話打住XD

簡介:
直徑五百公尺的白色不明物體突然墜落地球,同時發生詭異的「鹽害」現象--光是日本地區的死亡人數便多達八千萬人,文明社會瞬間崩潰。劫後餘生的人們逃到農村,過著自給自足的貧窮生活……

(看到這段有玩過英傳六空之軌跡3rd的人應該會覺得非常熟悉吧XD,當然書跟遊戲完全沒關係囉)


這本是以末日災難為背景,親情友情兼具,用帶有科幻軍事和寫實風格寫成的愛情小說。

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作者也是軍武控,再搭配少女情懷風格很對我的味,只要從看過的書就可以略知端倪,例如,同作者的《圖書館戰爭》、還有賀東招二《驚爆危機》系列、時雨沢恵一《艾莉森》系列都是我的愛書。雖然舉例很詭異,但還是有莫名的共同點,我可是從中汲取了不少萌點喔(眨眼)


---------我是劇情保護線-----------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畫風我也很喜歡,很柔和舒服,不要以為怎麼那咩蘿,啊人家才十二~十六歲要長多成熟?
(好吧~畫師風格多多少少有影響)


果然高殿円老師的書很合我的胃口
之前就說過喜歡神曲白的劇情(雖然第三集老梗多到有點無言……)
去借了卡莉兩集看完,這兩集劇情真是讚啊!

非非非常有印度異國風味,再加上二戰背景的氛圍,
一口氣吸引我看完兩本很厚的小說,
在感情的描寫和劇情的安排上,我認為更勝神曲白,
畢竟這是作者想寫的故事,而非邀稿性質的神曲,
所以作者對自個兒作品的愛之強大,就能明顯看得出來了。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左是中文版封面、右是原版封面,都非常的夢幻美麗)

書名:諸神之城伊嵐翠\ELANTRIS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中文出版社:奇幻基地

上市的時候就已經被其封面給吸引,
很喜歡這種設計,非常的有奇幻神秘感>///<
(這種印象畫風讓我想起來魔戒的電影概念插畫)
即使是看完整本小說,還是很喜歡封面營造的氣氛,
尤其封面前面光輝、後面傾頹的景象對照很妙。


雖然中文版厚度有六百多頁,一度讓我卻步,
不過看在封面唯美賞心悅目的份上,讓我還是買了它(當然評價還是有在注意)
沒想到一閱讀就愛不釋手,文筆比我想像中的輕鬆好讀(那個頁數不好讀完就是了XD)

作者打造的世界既又真實又神祕啊!
角色的刻畫也很生動精彩,
設定雖龐大卻用一本解決的故事,作者很阿莎力的劃下句點,並且不草率,功力由此可見。
怪不得就作者一個沒出幾本書的資歷而言,還可以接手大師未完的作品啊!

如果可以拍成像《魔戒》、《星塵》電影版程度的話,我很樂意看到這部的電影版(心)


(其他心得待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才回應完,說新年新希望其中一條是西の善き魔女能夠被代理。

剛剛跑去網站看……
竟然已經有出版社拿下中文代理權了!!!(驚)

但是非常的遺憾,出版社不是奇幻基地……Orz

老天保佑不要被尖端代到= =,東立也不要。
青文、蓋亞、繆思或是角川都好啦O_Q


不然就請勾玉三部作的中文譯者去翻譯也行。

不過被代理是件好事ˇ
老天果然有聽到我的呼喊聲,
那其他的願望也能夠實現!!!

以上。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繼勾玉三部作之後的歷史奇幻作品《風神秘抄》,
時間背景在於平安末期的平治之亂,源平之爭剛揭序幕。
(也就是比大河劇《義經》還要之前的時間點,很有親切感ˇ)

當然男主角不是我們知道的歷史人物,而是作者自創的。
(雖然說還是有原型在……不過很薄弱XD)

男主角草十郎的吹笛神力和女主角系世的舞蹈的結合可以產生莫大的力量(雙劍合壁效果?),足以影響這個時代的命運。

當然還有越看越喜歡的烏鴉鳥彥王搶得第一人氣配角囉o(≧▽≦)o

(總體上真的比《薄紅天女》喜愛太多了Orz,
薄紅我把它當成作者腐女之心爆走的一部囧)

----劇情簡略感想,有大量捏它,請慎入----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自己買的書不說,還包含了去圖書館借的、租書店租的,看都看不完呢╮(﹀_﹀")╭
(天音:是誰說要趕報告的啊)

這種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心態很糟糕Orz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之前申請後,慢慢就開始增加書目了。
餵書是很好玩啦!
不過看到還沒開始啃的書高達二十幾本真的很汗顏^^b
(還是有特價就買、有新書就買(被巴))

最近加入的朋友越來越多了ˇ
看到有新書資訊也很方便XD
越玩越起勁(慢著)

最有用的是欲購清單!
可以把想買的先列進去,這樣就不怕忘記啦啊哈哈
(不過也看到欲購書越來越多,人的欲望真可怕啊(毆))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