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破關速度跟SC比起來簡直是用飆的,
(上次可是花了三個月在玩呢!不過是因為可以偷玩的時間不多XD)
當然跟遊戲劇情的長短有關啦!

饒是如此,我還是花了91小時把它玩完(毆)
因為不太有可能玩到第二輪,所以盡所能的追求完美破關。
包含看完所有支線(芝麻開門!)
為了某些戰鬥特定人物的互動把所有的角色都換上去試試對話(喂喂)
挑戰「零逃跑」、「零戰鬥不能」(慢著)
還有把單機遊戲當線上遊戲在玩,
像是收集道具、打打寶(眾踹) ←這大概是花最多時間吧

雖然很明顯就是補完劇情資料片,不過娛樂性非常強大XD
推薦一定要把FC、SC玩過,再接3rd才會樂趣無窮喔(眨眼)

---以下感想有劇情---













*場景:
混好大啊法爾康!?
可以把FC和SC的城鎮場景一用再用嗎?
連迷宮也好像只是左右轉換一下= =
翡翠迴廊大概是用機器亂數造出來的吧?
金銀之道混很大就算了,
最扯的是幻影城也是左右對稱,走過一遍就差不多記起來,這樣對得起「最終迷宮」的稱呼嗎~"~總要設個什麼機關之類的吧囧>
異界化的某些過往場景那就不用說了,雖然很有懷念的感覺,但是FC、SC走到不想看,再出現也會膩的。

3rd好像都把八成功力都用門扉了吧?的確是fans的重點沒錯,但還是會有沒玩過FC、SC的人來玩,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奇妙(不,光是突然出現十六個角色就夠令人莫名奇妙的了XD)

一成用在主劇情,對同心協力合作突破重圍的劇情特別感動,還有把凱文交代的很好呢!剩下一成是什麼?是特效和音樂部分,聲光效果有夠華麗炫目,比FC、SC不知道加強了幾倍。連敵人的必殺技也有夠誇大的(而且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人物啊←這裡玩的特別開心)


*音樂:
這次的音樂真的不錯聽,該搞笑、溫馨、熱血、扣人心弦、氣勢磅礡等的時候,都蠻切中氣氛的。
尤其音樂CD2的音樂超多首一直反覆聽的歌曲XD
像是第8、9、11聽了都會起雞皮疙瘩啊!還有武鬥會戰鬥曲啦~超熱血!
主題曲兩首也好讚,跟FC、SC一樣,是神曲啊>///<


*最令我想吐槽的點:
除了場景讓我不斷吐槽,還想吐槽那走到哪都可以讓你買裝備、休息、合成的萬能石碑,連幻影城那個賽雷斯托都很難掌控的地方,怎麼會有能力生出石碑來XDDDDD,最好是走到魔王城裡面還可以讓你買裝備啦!
還有一喝水就能補滿CP、一棵大樹還可以生出各種食材讓你採買令人絕倒,怪不得陣會說這是個類似仙界的地方,一待下去就不想離開,奧維也說了,如果能在這裡辦個宴會就更好(其實他最想要變出酒池肉林←大家聽了完全無言XD)



*收集料理食譜:
FC和SC成也黑暗料理鍋、敗也黑暗料理鍋,沒有收集完全,內心多少有點疙瘩,這次收集食譜可說是膽顫心驚呢!但是不知不覺又被遊戲擺了一道……
例如,星之門6裡面三小混混的道具欄有六個料理,起初覺得是食譜裡面已經有的,等到注意攻略上竟然說是支線專用,已經跑了一章的劇情去了,當場捶桌。後來越想越不甘心,就努力重跑一次劇情,發現吃了那六個料理,食譜也不會紀錄,才鬆了一口氣。最後也確認集完食譜,是沒有那六個料理的!這過程有夠累人XD(就說咩~料理是渡鴉幫吃的,不可能會記錄到凱文的食譜吧XD)


*收集書本:
3rd收集書本不會太嚴苛了,不用再跟路人對話要書,但可不能因此而鬆懈!玩到第二章快結束,在討論版見到有人哀號沒收到書就沒有寶物可拿,我跟著大吃一驚,翻開攻略查找收集書本的時間點(靠!攻略隱藏的還真好 ,幸好時限還沒過,不然第一、二章鐵定重玩= =




*全破關的人都知道,平常練喜愛的那幾個人,最後會是什麼下場……就是花更多的時間去練其他人Orz
第一次分批進行是在金銀之道,只有八個人,還不用什麼煩惱調度的問題(雖然那時候我還比較慌張XD"),到了幻影城要分配十六個人,才傻在電腦前面,不過回神的也快,因為在出發之前,已經帶人先去深淵逛大街(←偷看攻略說最好把所有人練到130級以上,當時專注打寶,也就順便練了,沒想到這麼有用(毆))
練等級還無聊想說要怎樣配出四隊來,在幻影城還真的派上用場,以下是最終配置法:
1.主角隊--凱文、莉絲、約書亞、艾絲蒂爾
不用說,就是主角至上的隊伍,本來還擔心艾絲蒂爾打人的力道不夠、魔攻也普普,沒想到這次打人還蠻痛的,單人攻擊力第二名,打王很好用XDDDDDDD最後的王是被我狂開必殺技痛毆勝利的,凱文和莉絲都只能當輔助在旁邊看(約書亞掃完小兵後被消失狀態鬼隱= =)
整體平均能力值不夠暴力,但是很穩扎穩打,雖然凱文可以放華麗的空之矢,我還是愛開星杯領域(←沒種),莉絲的話,必殺技看多遍真的有點厭煩,可能是時間拖太長、範圍和攻擊力又不太夠的緣故吧!

2.暴力隊--阿加特、理查、克蘿賽、蕾恩
前兩位是力量第一名(阿加特普攻就很強,必殺技範圍廣又暴力,理查則是單人攻擊必殺技最強,隨便打都可以打出一萬以上的數字,可見製作群有人是軍服控(誤)),後兩者是法攻第一名(克蘿賽的法術值最高,法術轟下去數字都蠻漂亮的,蕾恩真的很犯規,可以配出最自由的法術,必殺技也很暴力,追加狀態異常攻擊真是一整個好用,可惜「虛無」迴路太晚出現了……)弱點就是魔防和物理防禦力很低,不過以攻為守也不錯,如果要快速掃王,這對應該是最佳隊伍。

3.歡樂配隊--奧立維爾、雪拉紮德、亞妮拉絲、緹妲
賣萌賣色氣賣搞笑應該就看這隊了(毆)
奧維要搞笑要腐氣(?)皆可,可惜3rd給他著墨的空間太少,不過門扉伏筆倒是挺多,該不會英傳七的主角就是他吧(應該不會,以英傳來說,必須以「路人」當主角才是傳統,一個身分高貴的人是不夠格當主角的XD,只是六代主角都不夠路人,看似普通人,卻有強大的背景給他們靠XD)
雪拉紮德的新服裝實在是有夠養眼,我還蠻喜歡新造型,但以戰力而言,還是當輔助的好(煙)
亞妮拉絲很可愛沒錯,在劇情上也太狀況外了點XD,不過在攻擊力我也不要求你很強,就在旁邊刺刺小兵,輔助輔助一下就好。
緹妲以前兩代而言,真的是當吉祥物而已,沒想到有了新裝備,火力提升的太恐怖了吧!不用必殺技,普攻打起來也比亞妮拉絲的必殺技差不多Orz,的確足以抗衡得了蕾恩的機器人呢!拉賽爾博士父女的合作發明物只能說有夠變態(還兩週完成咧= =)

4.隨便亂配隊--陣、穆拉、尤莉亞、喬絲特
如同名稱,分剩下的就這四位(眾毆),還好也有顧及到火力攻擊的部份,前兩者普攻打起來還蠻痛的,反而必殺技soso(陣我對你太失望啦),尤莉亞的魔攻算蠻強勁,不過人外有人啊!喬絲特就不用說了,戰技很雞肋,除了降防的那招比較好用(天音:千萬別忘記她可是萬年常駐後援啊!賺耀晶片和寶物就靠她了!)


*3rd當做線上遊戲在玩:
打寶也是一種樂趣(?)讓我回想起以前在RO打貓耳的經歷了(遠目)
不知道load多少遍,最後也在「深淵」打到了兩件鎧甲、一件法衣、兩雙鞋子,
法爾康是不是有意要走線上遊戲這塊路啊?連+2+3這種取名打混法都出現了Orz

其實在深淵裡面玩了很久(迷宮還混很大囧),等級都練了差不多,終於來跑主劇情,到幻影城打小兵……比深淵的怪物還不如Orz最囧的是在幻影城等級衝超快,之前花時間在深淵的練功好像在練假的一樣…… (打寶也形同廢了,幻影城拿到的寶衣寶鞋防具穿不完還有剩←怪自己打寶打的太勤勞咩)
而且BOSS根本是被角色們巴假的,果然任何遊戲都一樣,走了支線後,BOSS都是拿來痛宰的。

在巴哈姆特英傳版的討論看到一句話讓我笑了:「不練等對不起自己,練了等遊戲公司對不起你」XD




*最強戰役:
主劇情的部份好像就劍聖一戰最難打,尤其如果還想挑戰「劍聖」V.S「爆釣王」即只靠艾絲蒂爾一個人對決卡西烏斯,其他人還不能支援……勝利了,艾絲蒂爾就能繼承劍聖的位置啦(啥))
那才叫做宇宙無敵難打,比最終大魔王還難打啊!老爸速度快,隨便一擊都會有五六千,必殺技可以打到一萬五,如果加開提升攻擊力的麒麟功又連打延遲攻擊,不用動到必殺技就等著收屍吧+_+ 
最終魔王我還沒撐到它使用出聖痕砲,好像也挺恐怖的,血不夠多大概會趴光(←一擊據說能打到兩萬多)
支線部份,裏武術大會的惡夢等級應該是最麻煩的吧?不過我好運沒被連續必殺技K.O.掉,實屬萬幸XD
反而被全滅過的是渡鴉幫的戰鬥,實在是要蠻有戰略技巧呢!
喔喔!千萬別忘掉「深淵」的波姆暴風雪,太可愛了,一時還不想痛下殺手呢! (但是為了寶物……嘿嘿)而且也是出了名的難打,如果沒有夠力量的話,開必殺技還不一定秒的掉(像陣我竟然必須加力量才能秒殺他們,有時候還不一定可以秒掉),如果要打寶,還必須想辦法找人來秒他們囧> (這時候我就很愛克蘿賽的女神之光啦XD,阿加特的必殺技也不錯用喔>_^,小約和凱文的必殺技在這裡等於廢掉)


*一切都是為了對話:
游戲時間拖了這麼久,除了幻影城突入之前的練功打寶之外,
還有第六章重玩超久,會重玩的原因只有一個,即--我要看對話啦!
第六章著重於跟親友對戰,所以把與對手有關係的人請出來是必要的!這在FC開始就是傳統了,只不過限定人數少,比較不拖時間。3rd就不同了!幾乎每個人都會跟敵人有關聯啊|||Orz
重玩最多次的就是跟劍聖對戰一役啦!雖然說最難打的是他,不過也跟我限定玩法有關,不然蓋亞之盾、星盃領域放下去,喀藥後必殺技連發的情況下,根本沒在怕的,全滅幾乎是不可能=. .=
可是老爸人面廣,帶什麼人都會有特殊對話,這可整死我了,為了看對話,重打了大概有六七次吧(汗)每次都帶不同人去看看,等級不夠還不行,必須還得帶人去練練,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其他還有遊擊士三人行、軍人組三人、執行者四人,幾乎比照辦理,只不過大家沒劍聖這麼愛聊,只要派幾位去就好了。讓我最失望的對話是奧利維爾你這次在對戰中存在好影薄啊!SC最愛帶練你的原因就是戰前對話讓人絕倒,這回3rd幾乎沒啥互動@_@連布盧布蘭也似乎懶得跟你對話了我不依(滾動)
對了,出乎意料之外,帶阿加特和緹妲去打劍帝,勝利後會出現爆笑對話哦>ˇ<
段我重打了三遍,第一次是帶艾絲蒂爾和蕾恩,第二次是阿加特和理查上校,就看到半套歡樂對話,第三次決定帶緹妲試試,果然看到整套對話了XD)
萊維:「那把重劍,看來也使得更加順暢了。」
阿加特:「哈哈,你誇獎人的話,怎麼總這麼囂張啊。」
              「連同這把重劍,我自身都還會繼續長進的。」
              「總之,我會好好磨練自己的。」

萊維:「……沒想到你竟會說出這種話來……」 (驚訝)
          「呼……聽起來好像是成家立業的人才會說的話。」 
阿加特:「什……什麼話……」(慌張)
妲:「???」
萊維:「……呵呵,原來如此啊。」(微笑)←應該是看向緹妲XD
加特:「喂!?你剛才絕對誤會了什麼吧!? 」(冒汗慌張)←沒有誤會喔(微笑)

阿加特在3rd走到哪就會被吐槽到哪,像是被說成羅莉控啊、獨自一人時會被逗說怎麼沒有跟緹妲在一起啦,連正經的萊維也來湊熱鬧XDDDDD阿加特,你這辛苦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呢(拍拍)

(話說萊維要消失時,還可以看到卡鈴的身影出現在旁邊……你們兩位請好好休息吧T^T)





*怨念補完:
這塊遊戲補了好多FANS的怨念啊!像是可以跟以前的親友打架,讓我們知道他們有多威,如形同傳說的劍聖老爸,還可以跟劍帝一起挑戰、另外也有挑戰泰斗流嫡傳霧香、前皇室親衛隊長菲利浦(老伯這麼強根本看不出來,必殺技超華麗@口@)、摩爾根將軍等人,敵方還可見到久違的執行者三人、死不能復生的劍帝T^T(長髮萊維好讚啊!)門扉還可以看到朋友的過往,滿足大家窺探過去的欲望啊!



*爽度很高:
相對的難度很低,不愁金錢裝備,因為大家已經晉升為戰鬥達人了,不愁沒有戰技可用,連剛出場的人物都會配戴幾顆實用迴路,根本不怕配不出魔法來……即使是不怎麼練功,專心看門扉和遊戲主劇情也沒關係,反正經驗值給的很大方,到處都有不太動的高經驗值怪物等著你去偷襲,輕鬆提升等級呢!所以說,我才要自己限定一些規則,這樣玩起來才有更多的樂趣啊(←其實是自虐)




*總結:幻夢一場(眾毆)
理論上真的是這樣XD,只不過主角們在精神上都有所成長了,可喜可賀。
一開始被批站法爾康版的討論捏到(其實是我自己我小心誤踩雷文)
提到說一切都是不良神父害的,自己就往凱文幻想出來的世界這方向猜測去想,並且判斷影之王是凱文黑暗面,沒想到竟然是她!又是個反轉的驚奇,最後公佈影之王的真面目,又驚了一次XD本來頗老梗的劇情,在個人臆測妄想的逆轉之後,結局部分的確是處處有驚奇啊!(喂)

最終,大家都笑著道別,也是否意味著不要我們期待有續集呢?(天音:想太多,法爾康都放這麼多伏筆了,就是要繼續賺你的錢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