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更新,結果還是更新了……大家不要打我(抱頭鼠竄)
看動畫變成我現在唯一紓解壓力的休息方式了Orz

所以還是先把清單丟上來,這篇是有時效性的(炸)
搞不好以下因為沒時間看,沒有一部看完的也說不一定……
總之這篇是拿來練打字、轉換心情的(喂)

~~~以下不見得會追完,也沒什麼劇情透漏~~~






--必追前五名(依時間排序)--


*日(晚上):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跑回原作,砍掉重練的新動畫,這點銀魂動畫也有吐槽過了︿( ̄︶ ̄)︿
這是流行趨勢嗎?看那「神曲奏界紅」也是……

第一集的超展開,對於看過原作的人,也是感到很驚奇的!
因為動畫這期說要跑原作路線,結果竟然在第一集就搞原創(炸)
這是為了吸引原作派來看的手段吧?

一開始順便埋了很多原作梗在裡面,
似乎是有「我們一定會跑原作喔請大家敬請期待」的味道。

雖然很多人罵太過超展開,我覺得還好啦……
比這還要超展開的動畫,真的很多啊!
像食靈動畫還不是一開始就超展開,做的讓人看不懂,
後來真相慢慢揭曉了,最後就變成佳作(甚至有人認為是神作)
希望鋼鍊新動畫也可以朝這方向去努力^^

聲優大換血……鋼彈00有大部份的人都轉生到鋼鍊來了( ̄y▽ ̄)╭
這樣還可以惡搞聲優梗(看完鋼鍊第一集後,補看完鋼彈00最後五集,真的是邊看邊笑)

尤其大佐換成三木,有點不習慣,不過三木這次用的聲線有刻意壓低、穩重許多,不會像鋼彈00的洛克昂這麼浮,是我喜歡的聲線(滾動),其實主角沒換就好了,我的接受度很高的,最怕的是愛德、阿爾換人配,或者是釘宮配太多女萌角,聲線調不回來少年聲,不過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





*日(晚上):花咲ける青少年
中譯:「天國少女」
喜好樹夏實老師作品的人千萬別期待它有如OZ、獸王星、出雲傳奇等科幻奇幻的劇情。

這部出乎意料之外的,偏向少女情懷、充滿言情小說的設定,
就是走在路上時,會撞到一堆王族或總裁(炸)
雖然不是奇幻或科幻作品,以設定來說,也是非常超乎現實的作品啦╮(▔▽▔〣) ╭
(我在想老師本意不是想畫這種題材的,所以下一部出雲傳奇就爆發了小宇宙*喂*,但天國少女我還是很喜歡)

要說是像乙女遊戲改編的完全後宮作,其實也不盡然,因為還是有主線貫穿其中的。
那個主線不要用太專業的眼光去檢視的話,就不會看到吐槽不止。
當然15年前的少女漫畫年代物,還是會有點不太能夠融入。
習慣之後,就可以盡情的享受那浪漫(?)的氣息。

其實我很愛那個主線呢,令我非常的感動Q_Q
(以下有原作大雷,反白請慎思。
主線的王子復國記我好喜歡
,重點在於人物之間的互動啊!
而且其
實老公已經內定了,後宮只是假象,這部漫畫我邊看邊灑了好多小花XD


要製作39集似乎嚇到了不少人,作畫崩壞是因為經費被分散掉嗎?
這樣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自創劇情。
不過應該可以保證原作能好好的跑完吧!
以今千秋監督在交響情人夢第二期的表現,
頗能中規中矩的跑原作劇情呢!

不用有什麼太驚人的表現沒關係,我只求能夠安穩看完,又能夠補充到原作劇情。
其實在看原作的時候,有些劇情我反而覺得衝太快了,這樣就突顯不出那些劇情的意義了。

不要再像獸王星那樣草草了事結束啦(淚)
這次聲優也沒有大雷喔~而且都是大咖聲優,可喜可賀b( ̄▽ ̄)d
(對不起,我對獸王星動畫到現在還是很怨恨,好好一部作品就被某配音毀了Orz)

另外大推動畫的聲優訪談→日文連結在此
對話真的是超好笑的,尤其了解人物關係之後XD

日文愛藏版三月也剛出完了,全六集,
真希望東O可以藉這機會出這個版本(舊版就讓它隨風而逝吧*炸*)
看到愛藏版的圖會流口水(擦)
愛藏版連結

有愛的各位,有空的話就去東O網站人手一簽,聯手建議出版吧<( ̄▽ ̄)@m





*日(晚上):グイン・サーガ
春番介紹的那篇就已經先提到這部了。
光是植松伸夫大師配樂就讓我驚很大,
因為他從來沒有為動畫做過配樂,可見這部動畫的來頭不小(◥██◤△◥██◤ )>
身為植松音樂愛好者,這是必追的一部啊!
尤其人設是皇名月,題材是偏中古奇幻風格,史詩般的劇情架構,原作是超過120集的大河式幻想小說,各方面都很驚人啊!
動畫劇情似乎有原作者出資開設的動畫公司把關,那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四(午夜):東のエデン
神山健治作品必屬佳作!
卡司堅強,不追對不起自己,尤其題材、人設都很吸引我(灑花)

感覺上看一集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XD
(突然回想起之前寫精靈守護者的感想,每看一集就要查出監督埋了什麼梗進去,很有趣!)

沒想到這部是為了電影版鋪路……不過電影版似乎是前傳的樣子。
這樣是不影響結局的,總比很多動畫看到最後還得靠電影版補完的行銷來的好(我絕對沒有在影射O彈00那部喔)





*四(午夜):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虛淵玄(原作)+黑田洋介(劇本)+真下耕一(監督)
黑暗有保證、便當吃到飽、步調又很玄妙的風格,
據說原作這部是虛淵作品最不黑的一部= =|||
畫風很像驚爆危機,氣氛也掌握的很不錯。

還有,入野自由終於配到我喜歡的萌角啦!!!(づ′▽`)づ~♡
真的多虧了鋼彈00的沙慈一角,
讓他有機會站到一線聲優的邊緣,配到更多主役。
自從在「神隱少女」以白龍一角紅了之後,
除了在王國之心的配音以外,好像找不太到可以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吃八煞的小狼算主役啦……只是我沒看這部,D.N.ANGEL也是沒看過)





((>( ̄▽ ̄)<))((>(_△_)<))((>( ̄▽ ̄)<))




---觀望中(依時間排序)---

*日(晚上):クロスゲーム
「四葉遊戲」被改編成動畫了,這部還沒完結耶!
安達充的作品,我唯一沒追單行本的一部= =
不過老哥有買就是了……

因為第一女主角的劇情把我炸翻了,就不太想看。
動畫雖然又把我炸了一次,但是這次的導演風格有把安達充的步調抓到,
會動、彩色的人物看起來很吸引人,柔和的色彩看起來也頗賞心悅目。

入野自由也是在這部配主角,他這波動畫接了好多工作!這麼拼命啊<( ̄ c ̄)y▂ξ
只是他配小男孩的聲音就沒這麼出色了,果然變聲的殺傷力很大……
但是少年聲就配的很好!



*日(晚上):シャングリ・ラ
衝著村田蓮爾的人設來看,但是動畫沒把人設風格表現出來,
我還覺得以前的「最終流放」比較有村田的風格啊!
總之,應該會先放置,等做完之後,一次看完。




*日(午夜):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
中譯:「花冠之淚」
是由男性向HG改編的動畫,
本來是出在PC版,但是人設不萌,
重製到PS3之後,人設換人畫,人物個個都變萌啦! (也變成一般向)
開後宮這是當然會的,不過因為人設很喜歡,其實不是很介意。

不正經的魔王是萌點,是讓我想追的原因(灑花)
魔王聲優是大川透,從鋼鍊的大佐轉職成魔王,看樣子這邊有比較好康(喂)
不過會接這個也很正常啦!與其配第一男配角,還不如配第一男主角啊!


一樣是請傳頌之物動畫的小林智樹監督執導,劇情步調應該不會太差。
OP是由同樣唱傳頌之物主題曲的SUARA唱的,
Leaf不論遊戲或是動畫都很愛請她來唱主題曲呢!
(我愛「夢路」這塊專輯,收錄的「キミガタメ」、「夢想歌」好好聽>///<)

配樂是由服部隆之配樂的,他很適合配這種史詩般的故事。
不過若是跟同性質的「Guin Saga」作比較,
我覺得植松的音樂還是贏了,更有壯闊感d(>ω<)b(當然有大半的私心在裡面*毆*)


值得一提是這部和「鋼之鍊金術師」都由ANIMAX跟日本同步撥出,還外加有字幕,非常的佛心
應該是有先拿到紙本劇本和母片吧,不然不可能翻這麼快。
我沒有追鋼鍊的實況,但是這部有打算要追,
只是A台會剪片,而且我家線路超詭異,常被蓋台=x=
因此也只能追低調了……只是這部似乎比較少人製作。



*一(午夜):07-GHOST
其實我是衝著強大聲優群去看的,
但是一群男角,擺明了市場需求是哪方向,真是有點囧了。
不過作畫精美,應該會試著把它看完吧?<( ̄ㄧ ̄ )>
一有崩壞,第一個會棄追的也是它。




*三(午夜):戦国BASARA
很好很熱血的惡搞歷史(?)戰鬥片\(★﹏★)/
原作嘛……說沒玩過也……
好啦~其實我有開過遊戲,操縱真田幸村打幾場,
遊戲中可以養成、上街買東西的設定還不錯XD
不過我對動作型遊戲苦手就沒玩下去了。
但是這樣一來就對真田有份好感,我喜歡保志的熱血聲線啊!(燃)
而且動畫走雙主角好棒!
我也萌到土方副長,不對~是奧州筆頭伊達正宗了,會講英文真是太帥了(笑倒)



*三(午夜):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中譯:「天堂餐館」
喜愛爺爺紳士(咦)的人不可錯過○( ̄﹏ ̄)○
比原作美型,餐點看起來好好吃(慢著)
因為故事簡單,動畫應該不會走偏太多。



*四(午夜):けいおん!
京阿尼的自創音樂系動畫。
可是我對這種萌系畫風還是有點適應不良。
男女角老幼辨識度低囧>
而且以第一集的角度來看,男角比例趨近零。

女主角如果不是長這麼可愛,就感到有點白目了……
會陪老哥追完他,一個人看真沒動力。



*六(午夜):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很不像戰場的戰場演出。
不過還在我的容忍範圍之內,
重要的是千葉進步終於不配大叔啦!
Phantom也是配美青年(雖然是惡役配角)

櫻井王子也會演出啊!感動~~~***ˋ(  ̄▽ ̄)ˊ***

女主角是麻里奈配音,可是其實我不太喜歡她的聲線Orz
圖書館戰爭的郁,還有華麗的挑戰的恭子,
雖然都是我喜歡的角色,可是總覺得她配起來都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部反而配的還不錯耶……
強烈要求麻里奈不要有大叫的戲份(耳朵好痛O_Q)

輕鬆寫意的軍武風格似乎不會太難食下。
不過如果劇情張力不夠的話,棄追的機率也很高。



*六(午夜):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 クリムゾンS
也是砍掉重練的一部動畫,畫風跟上次的動畫不一樣,也跟原作不同。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次的畫風耶! (我就是不太喜歡和原作很像的第一期畫風)
但是感覺上經費好像有點不足,希望不要又崩壞變成第二次的黑歷史了。

神谷浩史配的弗隆是用夏目聲線配音的喔!
就是輕輕柔柔的這種,聽起來很舒服,不過唱起歌來就換人配音了╮(╯▽╰)╭
(雖然上次也是,不過我看一兩集前一期的就沒看了,沒印象)



大致就這些了!

純粹是對新番內心澎湃無從發洩衍生出來的文章。
看看我每次都寫的很高興,但實際上有追到完的,卻沒有幾部(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