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之奏者I 鬥蛇篇獸之奏者II 王獸篇 

書名:《獸之奏者I 鬥蛇篇》、《獸之奏者II 王獸篇》
作者:上橋菜穗子
代理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先前從動畫入門「精靈守護者」,尖端也引進上橋老師的原作系列,閱讀過後,深深喜歡上她的文筆和創造的世界觀,身為文化人類學者的她,特別重視自然與人文的融合,具有樸實的濃厚人情,而且帶有多采多姿的民族性。而這部由皇冠代理的「獸之奏者」也有作者一贯的風格,在故事當中細膩的設定了各地人文物種風情,借由少女艾琳的眼睛觀察,引導讀者慢慢的深入她所創造的世界,越是閱讀,越像是挖掘到寶物一樣,讓人格外驚喜萬分耶!


「獸之奏者」以艾琳的成長境遇為主軸。她不斷地嘗試去理解異種的奧妙,亦希望打破「人與獸的心靈隔閡」。由於她的天賦,讓她捲入了霧之民所嚴守的戒律、開國的秘密、國家內鬥的陰謀等事件,除了品味故事劇情的細膩轉折。面對生活所遇到的事情,艾琳的應對和思考,也同樣給予讀者有多層面的思考空間。

上橋老師還是一樣很擅長掌握節奏,不論是艾琳的兒童期、少女期、青年期的親情、友情、愛情都讓人目不轉睛地一直關注著她。雖然岀場的人很多,但是幾乎每個人的印象都很鮮明,魅力十足啊!

在人性和政治描寫層面,上橋老師依舊是一點一滴的透露,不會因為是兒童文學作品而掩飾不談,反而由艾琳的遭遇,帶著讀者循序漸進的探索殘酷的一面,但就是這樣,才更能讓人體會到溫暖的感動。

「獸之奏者」是上橋老師繼「守護者」系列之後所寫的長篇作品,共四部曲完結。其中鬥蛇篇和王獸篇屬於一個段落,如果讀者沒有耐心等候續集,不妨先挑這兩本來看(* ´∀`)(不覺得兩本的封面有連在一起的感覺嗎XD)


------以下進入自嗨模式有劇情透露------


















兒童期主要是敘述艾琳分別和媽媽蘇洋,以及和養蜂人約翰的相處情形,這兩段應該是艾琳最快樂的時光了。母親的教養屬於放任自由的,心思細膩的艾琳很仰慕母親,也常跟母親撒嬌,因此母親之死讓艾琳痛不欲生(也讓讀者垂淚QAQ),但約翰的出現正好是給了她另一個親情,慢慢治療她的傷痛(順便治癒了我)
好喜歡山中生活的劇情喔!養蜂感覺非常有趣,我在閱讀那些蜜蜂知識特別起勁XD 在大自然生活的日子感覺真的很棒>///<(我聯想到電影「阿凡達」中主角學習與大自然共存的情節了(*´▽`*))

艾琳教養王獸「光」的情節,從幼獸的抗拒到溝通、馴服,成為朋友亦親人的過程,這種人獸的異種心靈交流也是令人嚮往啊!艾琳還只是個年輕女性,就好像當了媽一樣,雖然王獸篇中段出現情感的裂痕,但最後艾琳依舊相信獸與人有一天能夠跨越那道交流的鴻溝,而在王獸篇的結尾,光的回應也代表了人獸無礙聯繫的可能性啊(振奮)

讓我的乙女心暴走的就是艾琳和耶爾的互動,第一次見面那叫做「被對方電到」吧?!耶爾瞬間注意到艾琳的存在,還「差點」忘記自己的職責,猛盯著艾琳看。另外艾琳晉見真王,旁邊有偉大的真王、超級美男子達米雅,艾琳卻唯獨對默默守護真王的耶爾印象深刻。愛情總是從注意對方開始的(灑花)
兩人的對手戲還有艾琳從鬥蛇群救岀真王,然後不斷關心中毒受傷的耶爾;耶爾被暗殺受重傷,第一個求助的人是艾琳,就知道兩人在對方心中的份量有多重了\(^O^)/
(看文案介紹第四本「完結篇」艾琳還結婚生子了,這對象不用猜也知道是誰,不過我看到劇情簡介還是嗨翻天啦←自重


最後,插畫的部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細膩的畫風,非常的有萌點點點點(吶喊)
兒童期的艾琳有夠可愛(尤其是在花叢裡的那張)
鬥蛇非常雄壯,王獸兼具可愛、美麗和威猛。
耶爾好清秀,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哪個美少女(爆)
但是耶爾冷冽的氣息真是讓我越看越覺得他很帥←妳這花痴!
尤其艾琳幫耶爾療傷那張圖真的讓我飛躍了起來,我要給插畫師一個GJ啊>///<


PS.連結到動畫的部分
經過查閱,動畫的劇情是到小說「鬥蛇篇」、「王獸篇」,還有部分原創劇情和透露一點點結局,如果要看到真結局,還是得靠小說了(八月才會出版下一集,嗚,還好久喔)

以前有看過幾集,不過總覺得節奏抓得不好,看不下去。
現在有愛有萌,會試著補看完,以後有空應該也會寫動畫心得(不負責任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