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表姊的旅遊相片+記遊,一副就是很好玩的樣子。
什麼時候才能夠去外國玩呢?到現在都還沒跨出台灣一步呢OTL
LIWAY姐姐,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就把相片網址擺在顯眼的地方囉!
相片記遊

感想:

10月7日~10日→

●在國內表姐妳就已經被當成國中生了,到國外去被當作小孩子也是理所當然啊(毆飛)
●有出過國的人就是不一樣,都知道要先找超市逛逛,不同的文化,想必從超市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吧?
●風景真的很美說,不過怎麼出了國,連最普通的水果攤也覺得特別美。
(天音:啊外國又不像我們台灣,到處都髒亂。)
●歐洲到處是教堂,不過教堂建的雄偉美麗,文化的差異從這裡就很明顯了。
如果去泰國等地,隨處可見廟宇啦!
●有個疑惑,既然威尼斯是水城,碼頭這麼多,會不會臭臭的啊?
我想到台灣的運河大部分臭的要死= =
●廣場的鴿子好多喔!可愛是可愛啦~看多了還是會覺得怪怪的,有禽流感,那些人難道不會害怕嗎?
●好喝的咖啡和冰淇淋雖然一定要品嚐看看,但小心自己回來體重多了好幾公斤喲!
(照我觀察,你們回來還是正常的體型,可能都在走路消耗體力吧!)
●眾多教堂之中,聖馬可教堂看起來特別的花俏XD
●威尼斯狂歡節頂頂有名呢!怎麼不順便帶個面具回來呢?買個便宜的做紀念也可以吧?
反正你們又不買皮件XD
●我也想要住那種彩色小房子,好浪漫的感覺喔!
●威尼斯四處都是獅子,因為那就是他們的象徵啊!不過被打的獅子,這……大概又有什麼隱喻了吧?

10月11日~12日→

●哎呀~你們這次去的是風景區特多,少買一點東西比較好啦!
不過有一天若是你們要去其他國家,記得要買禮物給我喔!:P
●怎麼覺得每個鐘塔都斜斜的,不只是比薩斜塔斜而已,照相技術要好好加強啊!
●那個海神噴泉,為了紀念托斯卡尼海軍的勝利,圍繞了一些「寧芙仙子」(水妖精),至於小小孩在做什麼?古代大概就有死小孩了吧?不用計較太多XD
好啦!正經的說,海神腳邊四周有肥嘟嘟的小天使,各自抱著一只海豬嬉戲,海豬嘴裡噴出一股涓涓細流。你們觀察到了嗎?照片不清楚,我只能上網去查這噴泉的涵意。
●領主廣場的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也是很有名的景點,看不懂的雕像叫做『掠奪色賓婦女』的系列雕像,在紀念歷史中很悲慘的故事(燒殺掠奪的悲劇)。
●這次照吃的挺多耶!(義大利麵好好吃的感覺)看的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雖然之前的鐘塔被你們照的斜斜,不過真正的比薩斜塔還真的斜到令人嘆為觀止啊!
(照相技術+本來就斜的塔=非常斜[被踹])

10月13日~16日→

●梵諦岡博物館好多人好多人在排隊啊!不過才排半個小時還好啊!像我排個甜甜圈,也是要半個小時呢OTL
●第一個地圖走廊是君士坦丁廳,照了什麼也介紹一下嘛!又找了一下資料補上,好忙碌啊!
●喔喔~最後的審判講的很仔細囉!看起來像是抄書的。
(天音:不然會是聽導遊講解嗎?)
●唉呦!看到「創世紀」這幅畫,我就聯想到魔女的條件。
●聖彼得廣場的造型據說是代表聖母慈愛之手的擁抱。(雙圓弧形)
●聖彼得教堂是第一個圓頂設計,這種設計必須要有進步的力學結構才架的起來,否則就會倒塌。
建造完成此後,教堂紛紛模仿聖彼得教堂的圓頂。
●聖彼得廣場的方尖碑,大概是戰勝了就會建造一座吧?就像埃及的方尖碑一樣。
●貝里尼設計的華蓋,裡面似乎刻有個修女像,代表迎接神蹟的象徵。
●「聖殤像」是頗受爭議的雕像,有人說聖母不可能長的這麼美麗。
(藝術咩!漂亮又沒關係,難道有人真的看過聖母長怎樣嗎?)
為了符合比例,還把耶穌縮的比較小了。
●「那佛納廣場的噴泉雕像」,看了這麼多他的雕像竟然還認不出來他是誰,是海神啦!明明都長的一樣。
●羅馬競技場真的很壯觀喔!不過斷岩殘壁好多,到底是誰把她破壞成這樣子啦
(天音:戰爭。[一秒])
●義大利的警徽-「母狼傳說」,我說的「掠奪色賓婦女」就是講開國君王Romulus的殘暴啦!
Romulus殺了自己的弟弟不說,還掠奪色賓城,讓士兵把婦女全部帶回家當老婆。
不過等到色賓城的人們起義復仇後,把自己的老婆女兒救回來,卻沒有得到多大的快樂。
因為,對那些婦女而言,不過是自己的親人殺死自己的親人而已。
(對以前的敵人也日久生親情了~嗯~有點像連城訣或基督山恩仇記的劇情。)
●「萬神殿」的大門,像三角形的屋簷,那片三角形叫做「山牆」,上面會刻一些當時的名人英雄的名字。
●「萬神殿」的圓頂,據說是圓頂和四周是以1:1建造而成的,顯現出一種壯觀莊嚴的氣氛,而且光線會隨著時間在不同的位置照下,每照到一方的雕像,想必都是有特殊涵義的。
●看到龐貝城,既興奮又害怕,那些人的死狀頗毛骨悚然的= =
既然維蘇威還是活火山,不知道又醞釀了多久的時間。爆發起來的威力必定可以比擬龐貝城滅亡的情形吧!

以上補充介紹,除了自己上網找資料之外,還有藝術系室友學姐提供。
可惜的是,怎麼沒有拍到擲石頭的大衛像呢?那個是很有名的雕像呢!
還有一個骷髏教堂,修士犧牲性命把自己變成教堂裡面的裝飾,沒拍到也很可惜啊。

不過,大部分的重點都拍到了呦!有做功課果然有差。
害我也好想去義大利觀光啊啊啊~~~~~
藝術之旅很令人嚮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