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紅天女4/10就買了,今天才看完Orz
被眾多同人圖給誤導,讓我看這本書的時候,違和感超大(*+﹏+*)
這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給圖捏啊……


以下有不正經感想,請輕鬆看待之。
感謝楠和我一同補完怨念XDDDDDDDD



------------------我是劇情保護線--------------


























分點簡單感想:

1.幾張甜圖+是最受歡迎的一部+沒有苦難的情侶=這是一本很甜的小說(誤很大)
事實:三部作最不甜的一部+甜的都不是在男女主角的互動上(爆
同人甜圖幾乎都是想像補完<囧>
最受腐女的歡迎(踹)
沒有苦難是互動太少-__-|||

2.這是一部從小培養腐女的兒童作品代表。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 ̄▽ ̄)-c< ̄⊿ ̄")
得了獎是因為評審看了心有戚戚焉?

3.以為應該像菅流的阿高事實上卻是孤僻、毒舌又遲鈍。
那些圖給我記住!(按右鍵)

4.阿高很愛撿小動物回來養,包括苑上在內。
(被當作小動物在養的女主角?〒▽〒 )

5.前半部(阿高篇)是看藤太和阿高大放閃光的重要片段。
造就竹芝年輕腐女熱烈瘋狂。(應該也腐到讀者Orz)
青梅竹馬王道戀愛劇情不是用在叔姪上滴!(╯‵□′)╯︵ ┴─┴

7.三部作的男主角都有好強的媽媽。
本部的媽媽個性前後不一。
好強女孩怎麼變妖魅女,我要補完(伸手)

8.健康教育的教學由父母做起,還可以觀摩+實戰(炸飛)
荻原規子大人您實在是太糟糕了( ¯ □ ¯ )
(天音:糟糕的是妳*指*)

9.阿高變成黑駒比人身還萌。
裸體的人身也很萌。
苑上看的很起勁能理解,不過完全不害羞就很那個了……皇家的教育都這樣?

10.其實苑上和千種是個幌子,辛苦妳們了。
每次阿高奔逃出去我就囧一次。
(這不是吃醋這不是吃醋這不是吃醋*催眠中*)

11.命運多舛的勾玉們。
(被吞、被搶、渡海奔波)
虧我還期待其他勾玉下落,都沒出現啊T^T
三神器之一的勾玉是紅色,原來是這樣來的啊(筆記)

12.最萌場面:黑駒救苑上、阿高揹苑上(其實是同樣的意思*毆*)
次萌場面:苑上呼喚黑龍阿高(阿高還不知道是誰喊的,扣分);擄走公主(前面鋪陳還不夠多,扣分)

13.荻原規子大人的惡趣味原形畢露。
男裝女、女裝男、BL(以後還有百合、臠童咧)
大人您口味越吃越重喔~Orz

14.勾玉三部作愛情發展歷程:純愛→成人之愛→腐女最愛<( ̄ c ̄)y▂ξ 
也符合民間文學的發展:神話→傳說→民間故事XD

15.我的最愛:空色勾玉>白鳥異傳>>薄紅天女
雉羽矢仍然穩坐第一萌角寶座!





總而言之,是充滿怨念的一本兒童文學(很不像兒童文學的作品)
前兩本很甜,到這本的落差太大讓我很……= =|||
還有真實人物來湊熱鬧,傻眼(那之前兩部的改名是改假的?Orz)

嘛,論劇情也是很令人意外的發展、也有讓人產生一頁頁翻下去的動力。
(雖然我花了快一個禮拜才看完╮(▔▽▔〣) ╭)

內心的刻畫更進步了,文筆也很優美,不失是個好作品。

繼續期待九月的風神秘抄中文版上市。

~( ̄▽ ̄)~(_△_)~( ̄▽ ̄)~(_△_)~(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