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大概是最後一篇吧……

接下來應該會有三~四個月不會更新網誌了。
(↑自打嘴巴

即將進入修羅場模式Orz

不過大家如果有話想說,是可以留言在旁邊的!
(我多少還是會在上面碎碎念宣洩XD)

如果有新的,到七月為止的新書,都會在這篇集中更新,不會開新篇喔~



---我是敗家分隔線---



「小說類」

3月:

角川--


三月份的完全跳過了@_@|||

順便一提,
四月份的有《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3》 喔!
雖然我更期待《琦莉 7》出來啦!希望三月份可以有突發本(拖走)

雖然有點掙扎要不要收9s,不過還是等他出完再考慮會比較好,不想要有新的坑單,也不想要佔家裡面碩果僅存的空間啦!




青文--

《緋色的碎片 壹之章》 藤澤經清

三月最期待的就是這本了>///<
其實就是緋色の欠片的遊戲小說化啦!
很少會有一本明知 這位著者不知文筆如何,還想往這個坑裡面跳 的書XD
文筆怎樣都沒差啦!當做設定集看就OK了(毆飛)
反正不滿足的話去玩遊戲就好,看那精美遊戲已經出了PS2-DS-PSP版本,任君挑選XD

重點是カズキヨネ老師的插畫啊啊阿(尖叫)
看了亞馬遜的評價,大部分都有三顆星以上,不過看來大家幾乎都是衝著插畫來買的(大笑)
劇情的話,似乎是走官配(?)鬼崎拓磨路線的樣子,嗯我也能夠接受的!

 喔喔~對了,三月中旬薄櫻鬼也要出設定畫集了(大心)
據說是從去年一拖再拖,拖到現在才要出,好像是出在出版部的問題,因為カズキヨネ老師在自己的網站上寫得似乎不知情……這下子別再拖啦!出了我一定帶一本回家,我對薄櫻鬼的原畫非常的心動啊! (除了畫師的插畫之外,新選組題材完全打中我的死穴)


尖端--

《神曲奏界 紅 嫉妒緋紅》 榊一郎
幫老哥記一下,反正都是我去補貨,回家再跟他請款。



4月:

角川--

《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3》  壁井ユカコ
《琦莉7 幽谷之風呼嘯而過》  壁井ユカコ
真的出現了A_A

《驚爆危機18 -Side Arms 2-極北之聲》 賀東招二
短篇?!我有沒有看錯?

《空之中》 有川浩
喔喔~真的是一個月出一本有川浩的作品呢!





奇幻基地--

《SLAYERS!秀逗魔導士(02)》  神坂一

 

5月:


角川--

《狼與辛香料 08》 支倉凍砂
老哥的書。

---其他注目項---
《替身伯爵系列01 替身伯爵的冒險》 清家未森


尖端--

《文學少女 07 邁向神境的作家 上》 野村美月
快結束了這部,有種淡淡的感傷,
有上就會有下,所以這本買來也會先囤著吧?
到時候下集出了一起看!
也要慶祝這部的劇場版化,還是由Production I.G製作,作畫不用擔心啦!
期待度+10000


獨步文化--

《穿越時空的少女》 筒井康隆
以三個篇章所組成的,其中第一篇就是電影化地《跳躍吧!時空少女》(其實日文名稱一樣,大家看的翻譯都不一樣XD)不知道結局有沒有比較好(淚)←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看這個嗎?!
另外兩篇也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6月:

角川--

《圖書館危機》 有川浩
灑花~我想看閃光(雖然最閃的已經看完了XD)
知道真相的栗原郁反應令人期待XD


《THE THIRD 短篇集 即使某天時光流逝》 星野亮
短篇集……,講述火乃香成為舞刀使的過程。
為什麼等不到火乃香和伊克斯的閃光O_Q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09》 渡瀬草一郎
舞會舞會,想看大家的禮服裝扮!
又有新人物出現了(搞不好是舊人物)
還以為五月會出這集,不過這個月也沒什麼時間看閒書Orz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大賞↓

《罌籠葬》 久遠
金賞作品。
但是很推喔!撐過三分之一的設定介紹就漸入佳境了。
後面如坐雲霄飛車一樣順暢恐怖
結局感人肺腑啊!





春天--

《龍族》第二部  李榮道
千呼萬喚始出來!!!
官方部落格說四月中旬會出,被延到六月……Orz
有出來就好(淚)



7月:

角川--

《琦莉8 死者長眠於荒野(上)》
壁井ユカコ
倒數第二本了T^T
不過這本我會搭配下集一起服用。
不然《琦莉》的出書速度,會讓自己忍到吐血吧XD



《驚爆危機19 集結的Make my day》 賀東招二
副標題看錯成「19集完結」害我嚇了一跳= =b
不過賀東老師好像也開始有在動筆了。
不要把寫劇本當作正業啦!快點把書寫完(在地上打滾)


雅書堂--

《荒厄 4 end》 蝴蝶



春天--

《龍族 第二部 2 詩人的歸還》  李榮道






「漫畫類」


3月:


角川--

---其他注目項---
《新 安琪莉可 01》 梶山ミカ →移到五月?
是以水安的故事展開,沒想到竟然會有漫畫版@_@|||
那以前金安的漫畫版臺灣東販到底有沒有要出版完結篇啊?!

不過看樣子不是由羅カイリ自己畫的,降低了我購買的慾望,總之再看看吧!



4月:


青文--

《光之風 25》 渡邊多惠子
《歡迎來到綠林寮 4》
那州雪繪



東立--

《醫龍 19》 乃木坂太郎
老哥的書,我會看XD

---其他注目項---
《圖書館戰爭 2 》
《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7 》


《SKIP.BEAT! 華麗的挑戰 21》
目前劇情太拖了.....買到19集算是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段落,
其他就等幾集之後看看吧,希望不要到30集都還沒完結Orz
你嘛至少劇情有進展一點啊!

《星戀傳說 1》折原美都
有望看到小說結局?!
我喜歡這個設定>///<
詳細情況請看五月份碎碎念XD


長鴻--

《心跳在今夜 13 》  池野戀
終於出了= =
我以為就此斷尾了說……
看來先買到第二部就好了,剩下幾本等待出完再補。

追加附註:
突然發現原來12集我沒買囧,其實12集第二部就結束了,13集已經進入第三部……更討厭的是第二部是結束在12集中間部分,就是要逼人家也買第三部啦!認了Orz



臺灣角川--

《Fate/hollow ataraxia 短篇漫畫精選集 愉快的日常生活篇》
如果台角可以把劍兵、弓兵、騎兵等這種囧翻譯換掉就好了。
不過論同人誌(?)漫畫而言,是畫的蠻有趣,
還是會再收來看看。




5月:

東立--

《BAKUMAN 爆漫王 2》 原作:大場鶇  作畫:小畑健
上個月朋友借給老哥一本漫畫,結果那本就直接收下了XD
內容還蠻好看的呢!
曾經合作畫《死亡筆記本》的兩人這次又聯手畫了這部。
這次的專業領域移到漫畫界XD
頗有漫畫才能的少年,因為叔叔本身也是漫畫家但是不得志,操勞過度而死,
導致他雖然想畫漫畫,卻猶豫不決。
後來受到很想靠漫畫賺錢的優等生同學說服,決定走上畫少年漫畫的道路。
還有參雜純純的戀愛
(不過我認為主角和那個女生的約定真的蠻XDDDD)
這部應該有把大場和小畑兩人經歷過的事情或心情影射進去吧?
靠這部多少可以看到業界生態,太黑暗的部份會不會反而被編輯禁畫咧?



《鋼之鍊金術師  22》 荒川弘
15號出版~新版動畫正夯,臺版出版速度想必也會加快。


《醫龍 20》 乃木坂太郎


---其他注目項---
《千尋之花》 秋乃茉莉
博x來上面打(全)一冊,其實是騙人的!!!
這本在日本有出續集……秋乃老師你的坑已經相連到天邊啦!
拜託不要再開新坑了,我不想看到更多部變成像《幻獸星座》那樣結局囧>
可是這本小天皇和小龍宮公主的設定看起來好萌(喂)

《閃亮銀河町商店街(08)》  藤本勇氣



長鴻--

《心跳在今夜 14 》  池野戀

 原動力--

《義呆利 Axis Powers 1》 日丸屋秀和
博o來預購有送軸心國隨機一張悠遊卡貼紙
似乎比官方預購的眉毛亞瑟悠游貼紙還吸引我……不對啦!
我要說的是現在週邊很難吸引我了(心虛)
當然是價格取勝,網路商店購買也方便取貨XD


青文--

《四葉遊戲 14》 安達充

《歡迎來到綠林寮 5》那州雪繪

 

 7月:

東立--

《醫龍 20》 乃木坂太郎

 
《TACTICS 11》
木下さくら‧東山和子
這部想要暫停收了,見識到作者拖稿的功力啦!



「補書區」

《王家の紋章 33、34》細川智榮子
《13號鍊金石 1、2》 山崎貴子
《心跳在今夜 12》 池野戀


《模仿犯》 宮部美幸
《流星之絆》 東野圭吾
《死神的精準度》 伊坂幸太郎

《阿南西之子》尼爾蓋曼
據說《好預兆》要電影化?
太棒了!我喜歡這本書>///<
希望也能跟《星塵》電影一樣出色!


《微光》、《星火》 琴娜.杜普洛

 




「碎碎念專區」
(又把標題改了,真是善變啊我)


2月更新

*我要血淚控訴x端不加印《婆娑羅BASARA》第二十七集啦!
我可是從台南的漫畫書店找到台北來,竟然連一本書的影子都沒看到T^T而且大家都說缺貨了(因為會買的都在大然時期就買完了,而且賣相不好,店家也不想囤貨,幾乎都退貨了,連X端自己的網站也缺貨,這有沒有天理啊! (你加印一千本也好啊)全套買下來就差最後一集,只能從謎版的做複習……
我真的對X端的漫畫塑膠膜超級有意見,上面幹嘛要印拆封不退的字啦!害我的書都不小心印上了那些字,不只是《守護我的地球》有這種狀況,這下連《婆娑羅》也遭殃了,封面變得很醜>"<(本來對封面圖被截就很有意見,現在更加怨念了(淚奔))

*學校竟然有刺客正傳和後傳囧>
不行,我不能再開磚頭書新坑了(拖走)

*把《時光之輪》第一集看完後,發現最初版本(學校只有進這本)和奇幻基地的版本翻譯真的差很多= =|||什麼閃族不閃族的,跟兩儀師差很多好咩!
還有第一集果然是魔戒濃縮版XDDDDDD
據說好看的是接下來幾集,第八集最近也剛出的樣子,趁著記憶還很新,有空閒就把進度補完吧?(慢著)

追加附註:
新增《時光之輪》的書名和集數。這部奇幻大作是由奇幻基地出版,目前英文版出至第十一集,中文版出至第八集,預計第十二集結束,因為作者羅伯特‧喬丹已逝世,因此最後一集交給《諸神之城:伊嵐翠》的作者布蘭登‧山德森代筆完成,暫定2009年9月3日出版英文版。

詳細資料參見維基百科

 順序  中文書名  中文版 分冊數                             備註
 1  世界之眼    上、下  
 2  大狩獵  上、下  
 3  真龍轉生  上、下  
 4  闇影漸起  上、中、下  
 5  天空之火  上、中、下  
 6  混沌之王  上、中、下  
 7  劍之王冠  上、下  
 8  匕之道

 上、下

 
 9  寒冬之心(暫名)    
 10  微光歧路(暫名)    
 11  夢之刃(暫名)    
 12  光明回憶(暫名)    原作:羅伯特‧喬丹    代筆:布蘭登‧山德森  






















------------------

4月更新

*得到小道消息,原來《Basara 婆娑羅》第27集買不到,是因為x端再版的時候,只有出一千套而已,所以才會缺書缺這麼大(出版時大家只想買最後一集嗎= =),如果要x端再版,恐怕得等到有什麼書展才會考慮再版吧……賠錢的生意,x端是不會去做的@_@|||


*《時光之輪》目前進度才到第二集而已……
希望能在畢業之前把它看完。(現在變成睡前讀物了XD|||)


*有川浩《自衛隊三部曲》要換譯者了,好感傷……
我蠻喜歡翻譯《鹽之街》譯者的說。
唉唉,希望新譯者也能夠很有愛的翻譯。
不過至少圖書館系列還是由《鹽之街》的譯者來翻譯,安心了。


*x端討論區有人去催守り人系列的出版……但是看官方回覆,暫時不會出版了(淚)
只是一年出兩本有這麼難排程嗎囧> ←是這部賣很差,x端不想出賠錢貨吧?
(倒是暮光在半年之內,快把四本出完了……銷售量完全決定出版速度)


*青o幸好輕小說部落格還有在回應,不過看到輕小說的出版速度,真的會讓人想哭呢……
尤其像緋色這麼冷門的小說,要排到八月書展之後才有可能計劃出版(再淚)
(搞不好會拖到明年也說不一定囧)
嗚嗚~算了,沒關係,出版社還有動作就好了,加油!


------------------
5月更新

*在P站言小版看到一個年代物(毆)
叫做《アナトゥール星伝》系列
看名字應該猜不出是什麼小說吧?沒關係,點這裡就知道了!
超超超懷念的~~~
其實這些小本的(這樣叫好像容易被誤會XD)以前國中很愛看,
大概比看大本的言小歷史還早吧!
我家當時也有買很多
不過那時候臺版翻譯都會把日本人名改成臺灣人名= =|||
當時候看自然不覺得有什麼,還認為很有帶入感,
但是現在隨便拿一本起來看會非常恥XDDDDD
因為這些小本的,我連帶認識好多少女漫畫家,例如牧村久實、折原美都等。
現在牧村久實的漫畫我還是會看,喜歡她的畫風,劇情也比以前純熟了。
跟小林深雪合作的漫畫,最近才看完一部,叫做《做不完的戀愛夢》,
還不錯看,劇情維持清水風格,但又有一點深度了,漫畫家、編劇、讀者大家都長大囉XD

回歸正題,
我要說這部折原美都的《アナトゥール星伝》系列是快要脫離小本歷史時接觸的,
當時候這套已經買不到了(小本的很難租,大家都是用買的比較快)
害我很有怨念……我很喜歡穿越題材啊!竟然相見恨晚(再毆)
但這部我也只有接觸過《青城之戀》
還有一本折原的合集番外篇(王子與護衛的相識過程)
看完這個就很想找其他集來看,但也沒辦法找到了(淚)
不過這部臺灣只有出十集,
另外十集沒有出版(想必是出版社經營不下去了)不然其實是有完結。
沒想到事隔多年,折原竟然把這套系列漫畫化!
o立還代理了!台譯叫做《星戀傳說》  (一點也不起眼的名稱Orz)
啊啊~拜託租書店一定要進這部啊!不然我真的會衝動去收這部漫畫>"<
其實身為漫畫家的折原美都文筆還是太弱,但設定很吸引人,所以這部看漫畫比較實在XD


*《アナトゥール星伝》漫吐版有人先吐了,原作者自己把作品搞爛又一名= =
作畫崩壞、角色設定崩壞,變成兩個平行世界嗎?
吃老本不是這樣吃的吧……
折原您最好先回頭翻翻自己寫的小說,再來畫漫畫吧!
太好了,上面我寫的期待心情,破滅了一半,接下來就是看完漫畫再破滅另外一半。
小說有文庫版……唉,那有機會再來收吧……
以目前日幣的匯率,實在無法說收就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