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腳指甲無緣無故掉一整片下來
所以無名腳趾呈現無保護狀態
不過詭異的是,掉下來完全沒預兆、也不會疼痛之類的
一開始不以為意,在msn上面打暱稱,大家都跑來關懷(溫暖)

其中一位學景觀的朋友就說可能跟家裡面壁癌有關
這我倒是沒想到,就不以為意的問了一下
他就說會不會容易累啊?那就是腎不好的問題
好像也跟風水有關,不過以科學的角度來說似乎可以解釋的通(不過沒有細問)

還有造成潮濕會有霉菌,就會留在體內,可能反應在腳趾上(例如灰指甲或香港腳)
想一想我家人的腳趾都不是很好,只是我比較健康,因此就沒發作
最近天氣特別潮濕,導致我體內的菌跑出來作祟嗎?


然後壁癌嚴重者可能是海砂屋或是老舊失修的房屋
(當然水管線破裂也有關係,我家這個很嚴重說)
造成的粉塵可能就問題大了.......不會我妹和我哥容易過敏也是這個原因吧?(擔心貌)
這次回家建議要不要整修一下
(雖然抓漏補牆真的很貴,但是聽到曾有傷身傷到開刀的案例就覺得很恐怖)


另外飲食的問題,照朋友的說法是可能缺乏一些營養(例如鐵、鈣、葉酸、蛋白質、礦物質)
我自己也覺得是不是少了鈣質,所以骨頭容易酸
(最近牛奶也沒了,是不是該去買個鈣片加強一下呢?)

今天老師突然說了久坐對骨盆附近的內臟(例如:腎臟)也不好
而指甲斷裂也跟腎功能不好、甲狀腺、血液循環有關
我是久坐型的....所以這也是有可能囧囧囧

作息的問題也很重要
已經習慣動輒三四點睡,不但傷肝也傷腎
抵抗力變差、復原力變差、體力變差.......看來我一定要好好的改回睡眠時間啊

因為指甲掉落,讓我開始反思健康問題
人果然是不能逃避的
不然到時候怎樣都來不及了Orz


寫完也該睡了
大家也要保重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