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膩了自己呆呆的直髮(留到過胸看起來真的很呆),
穿的衣服都是一百零一套(已經被嫌怎麼又穿同一套衣服囧);
整天窩在家鑽研一些有的沒有的;
沒有什麼幹勁,一整個就是很頹廢……(O口O")

改變還是從外表做起吧!
這是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

起因是由於本來很想去變個髮型,可是自己龜龜毛毛的個性拖了好久好久。
直到這學期開學,沒想到室友一個跑去燙捲、一個跑去剪短!=口="
最要好的同學也去重燙頭髮......Orz

讓我整個人想變髮的心情都升火了。

上網先做功課是我的習慣,
畢竟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選定離學校最近的美髮沙龍,
也大膽預約了從沒見過面的設計師,
很勇往直前的踏入店家裡面。

不知道是不是太少進入這種服務周到的沙龍,
一整個被嚇到……
(以前都是去媽媽會去光臨的美髮院>﹏<)

什麼?有人會幫你拿包包、掛衣服?
還會幫你圍浴袍?!(避免被泡沫或頭髮黏到衣服上)
還有電視可以看?!
順便奉上飲料-_-|||
(雖然有更誇張的店,連蛋糕麵包都有←這是喝下午茶的地方嗎?)


真的是土包子……(汗)
雖然說這已經是美髮沙龍基本的服務了,
但是對鄉下來的土包魚,實在是有點刺激。

設計師一個個穿的非常的時尚,
不論男女都不錯看(只要會打扮,都可以成為美女和型男了╮(▔▽▔〣) ╭)

因為服務過於周到,設計師會非常有禮貌的問候。
從一踏進去開始,到走出來,都讓我非常的不習慣(看來我不太適合當貴婦人)。

不過那種噓寒問暖、服務到家的感覺非常的享受。
跟同學提起,還被笑說妳是當作去特種場所嗎?這…… ̄▽ ̄|||

當然有相對的服務就有相對的開銷,
這種美髮沙龍價格上都不便宜,剪個頭髮就要五百左右⊙_⊙
之前同學就有打電話去問他家燙髮的價格,就高達三千元!(因為是過胸超長髮)
以台北的價格,名店大概都要三千五起跳,不過對我而言三千已經是超過了。
使我只敢來剪剪頭髮。(這樣就很傷荷包了)

不過雖是這樣打算,我還是巴著設計師問說燙髮要多少錢。
沒想到,設計師說不用兩千五,立刻就煞到我,我馬上要求燙頭髮!O>▽

跟親切的設計師討論好髮型,就開始動工了。
在燙髮的過程中,
電視不知道轉了幾台,我的設計師又不知道剪了多少人的頭。
等我驚覺燙好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五個小時!(O口O")

幾次設計師都會問我餓不餓,我心想,哇咧,我看起來有發呆到流口水嗎?
回來看板上討論,原來是那名設計師還會跑去外面買東西給客人吃。
是我錯過了這項服務啊……(喂)

不知道是不是我透露出自己的年紀,
讓設計師對我好像更為客氣了,
不過我寧可不要他用對「長輩」的態度來跟我聊天。
這樣反而顯得我似乎很老了囧(天音:不是這樣嗎?)
唉~明明隱藏的很好的說……

最後工程完畢,整顆頭似乎有活力了起來,
造型設計的很令我滿意。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便宜?(跟三千五比起來)
也不暸解藥水有沒有效?
燙完之後沒幾天,體會到同學以前常常想跑去補燙的心情。

不太捲!!!囧
下水過後,麵條……啊不,頭髮變不Q了!

過去曾有燙捲的經驗,但是那次足足維持了半年很捲,
到了一年過後,捲度才完全消失。
這證明了不是我的髮質燙不捲,還是很好維持捲度的那種。
因此跟這次的落差實在太大,讓我有失落感。T^T

更衝去找設計師求救,當時的我是想找他補燙的。
不過也很輕易的被說服,「補燙」這兩個字,完全說不出口〒▽〒
因為他很輕鬆的又把頭髮弄捲了!

讓我很怨嘆自己不會弄頭髮,
也很鬱卒,早知道就叫他捲度弄小捲一點,
這樣子至少洗過,捲度才不會太大。
只能怨自己沒溝通好吧……
(設計師都跟我說過了,可是我好像沒什麼聽進去?)

現在開始安慰自己……

太捲會變老氣喔!

捲度是可以抓出來的啦!

沒問題,這次髮型蠻好看的!

以前那次頭髮燙得很傷髮質,這次髮質還是很好!


balabala諸如此類的慰藉想法Orz。


基於頭髮不如我想像的捲度之怨念,
開始尋求其他補救方法,從造型品、護髮等方面著手。
似乎又要更大的開銷了(倒地)

這樣子好像變得注意力反而轉移的太過了XD
還被室友說,幹嘛燙個頭髮像是在活受罪?
不過對我而言,這是愛美的天性使然啊!

 

P.S.
想一想最近老是作蠢事,什麼都不如預期的一樣。
弄頭髮是其中一件;
學作手工藝,買了一堆材料卻不會做(炸);
隱形眼鏡配的品質不是很好,破掉還要去更換(怒);
買翻譯機拖拖拉拉的,卻沒決定要買什麼(跟買手機一樣,最後又不買);
新買的鞋子也貪便宜,買到一雙其實沒好走到哪的,害我又想再去買一雙(汗)。


總而言之,就是花了一堆錢,但又多了一些麻煩@_@bbbb
自然還不死心的繼續堅持……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